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36岁的单打王!只手捏爆快船 乔耶稣江湖再见

2017年04月16日 13:35作者:乔耶稣来源:新浪体育

爵士替补小前锋乔-约翰逊出场31分钟,14投9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包括最后时刻完成一个绝杀上篮。在鲁迪-戈伯特提早伤退的情况下,35岁的替补老将乔-约翰逊不仅得到爵士全队最高的21分,而且还完成绝杀上篮,他当属今天爵士队以及全场的MVP。

  乔耶稣

北京时间4月16日,季后赛首轮,爵士在客场以97-95战胜快船。爵士替补小前锋乔-约翰逊出场31分钟,14投9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包括最后时刻完成一个绝杀上篮。

巅峰时期的乔-约翰逊是联盟里最好的外线得分手之一,能投三分,能突破,也能背身强打,他的单打能力很强,因此获得外号“单打乔”。

如今,35岁的乔-约翰逊在爵士队只是一位角色球员,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在场上就没有作用了。尤其是在季后赛,乔约这样的老球皮不好对付。

本场比赛,爵士当家中锋戈伯特很早就因伤离场,在这种情况下,爵士的替补阵容发挥出色,从而使得爵士在局面上并不处于劣势。乔约是爵士替补席上表现最抢眼的一位。第一节还剩2分44秒,他就命中一个三分球,帮助爵士追到17-19。

第二节,乔约突然爆发,他的投篮精准,而且还能突破格里芬完成一个抛投。在他的带领下,爵士在本节一度反超比分。这一节,乔约独得11分。

半场结束时,乔约8投6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4分,全队最高且是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很显然,乔约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快船的重视。第三节结束后,快船主帅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了乔约。

到了第四节,当乔约单打时,快船甚至使用了双人包夹。本节还剩4分58秒,乔约再度三分命中,使得爵士领先6分。而他在最后还剩1分08秒的突破抛投命中更是非常关键。

除了进攻之外,乔约的防守也可圈可点,尤其是他在下半场多次单防格里芬取得成功,而且还成功封盖了一次格里芬的投篮。

然而乔约在这场比赛中最精彩的表现来自于最后一刻。第四节最后13秒,保罗的上篮命中将比分打成95平。此时爵士没有喊暂停,而最后一攻交给乔约。结果乔约不负众望,他持球进攻将比赛时间一点点耗完,并且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一个绝杀上篮。

记得当初乔-约翰逊在篮网队效力时,队友凯文-加内特曾叫他“Joe Jesus”(乔耶稣),意思是乔约经常能够在比赛中投进不可思议的球,就像上帝一般。今天,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乔约再次扮演了一回上帝。

在鲁迪-戈伯特提早伤退的情况下,35岁的替补老将乔-约翰逊不仅得到爵士全队最高的21分,而且还完成绝杀上篮,他当属今天爵士队以及全场的MVP。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