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8+13+6前板!詹皇最想之人 季后赛一到他就硬了

2017年04月16日 06:30作者:珅葳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以109比108险胜步行者,将季后赛首轮总比分改写为1比0。半场结束时汤普森一人抢到了5个前场篮板,而这也是步行者上半场全队抢到进攻篮板总和。

  TT够强硬

北京时间4月16日,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以109比108险胜步行者,将季后赛首轮总比分改写为1比0。此役骑士队首发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1分钟,5投4中得到8分,外加13个篮板,其中抢到了6个前场篮板。正是凭借着汤普森在篮下的强势表现,骑士队才在关键时刻稳住了阵脚,赢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汤普森在常规赛末段由于手指伤病连续缺席了球队三场比赛,这使得他在季后赛中能够表现出足够的活力。本赛季汤普森场均能够贡献8.1分9.2个篮板和1.1次封盖,防守效率升至109(职业生涯新高),而且本赛季他一共完成了122次扣篮,同样创下了他6年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不过汤普森与卡戴珊的热恋还是影响了他的一些状态,罚球一项数据从上赛季的61.6%跌落到本赛季的49.8%,甚至进攻端威胁较上赛季也有所下降。

此役面对季后赛首个对手步行者,汤普森开场就展现出了极强的表现欲。抢篮板、掩护、补防,汤普森在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尽职尽责,骑士防守大闸如此积极,主队也一直保持着微弱领先。

首节3分24秒,詹姆斯突破分球给空切的杰弗森,后者腾空跃起反手上篮不中。这时汤普森从人群中飞起,直接将球补入篮筐。

随后欧文底线抢到篮板,持球突破在即将失误之前,将球分给了空切的汤普森。后者接到欧文妙传后,越过特纳的补防,双手重扣为骑士提升士气。

半场结束时汤普森一人抢到了5个前场篮板,而这也是步行者上半场全队抢到进攻篮板总和。

进入下半场之后,汤普森依旧神勇,在欧文突破上篮不中后,又是他奋力抢到前场篮板,并且将球回传给队友。欧文不负众望,随即命中跳投。第三节8分27秒,汤普森接到詹姆斯击地传球,越过特纳上演飞身隔扣,将对手颜面一扫而尽。

骑士队能够拥有一位这样的蓝领球员,任劳任怨在防守和篮板上做出巨大贡献,这是助队卫冕不可或缺的功臣。两天前汤普森在社交网络上发图,表示季后赛是他一年之中最喜欢的时光,看来确实如此,到了季后赛,TT就变得硬气起来了。

(珅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