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数据展望勇士vs开拓者:死亡五小会被他们克?

2017年04月15日 09:23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季后赛首轮即将开打,常规赛冠军勇士将在首轮迎战开拓者。库里本赛季的总正负值是+1015(他在场时勇士总共赢过对手1015分),联盟最高,格林+820联盟第二,克雷-汤普森+801第三,杜兰特+711第四,伊戈达拉+527联盟第六。

  两队之间会是什么样的走势?

北京时间4月15日,季后赛首轮即将开打,常规赛冠军勇士将在首轮迎战开拓者。我们不妨从进阶数据的角度来对双方常规赛做一个总结,以及对首轮形势做一个简单的展望。

金州勇士67-15

常规赛数据:

进攻:113.2 (1) 防守:101.1 (2) 净胜分:+12.1 (1)

过去40年里仅有的4支在单赛季进攻和防守效率都排进联盟前二的球队。

勇士常规赛百回合净胜分+12.1,这是过去40年里单赛季第二好的成绩,仅次于95-96公牛的+13.3。

勇士本赛季进攻端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4%,这是NBA历史上单赛季的最高值,打破了他们上赛季自己创造的额56.3%的纪录。另外,勇士在篮下命中率(67.0%)和中距离投篮命中率(44.2%)也都是领衔全联盟。

在对阵16支季后赛球队时,勇士的战绩(32胜10负)、进攻效率(113.6)、防守效率(101.8)都是全联盟最好的。

全明星之后,勇士的防守效率是100.0,全联盟最好。

勇士平均每场第三节百回合净胜对手+22.4分,这是自1996-97赛季开始统计分节数据之后的单赛季最好成绩,而且他们本赛季第三节的进攻和防守效率都是联盟最好。

库里本赛季的总正负值是+1015(他在场时勇士总共赢过对手1015分),联盟最高,格林+820联盟第二,克雷-汤普森+801第三,杜兰特+711第四,伊戈达拉+527联盟第六。

杜兰特本赛季篮下命中率达到了78.2%,在所有篮下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里最高,而汤普森的65.7%和库里的62.8%则分别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二和第七。

勇士有18.5%的进攻回合都是转换进攻,比重联盟最高,库里(6.0)、杜兰特(5.7)和汤普森(4.2)分别在场均快攻得分榜上排名第二,第四和第十。

根据SportVU的统计,勇士场均只有40.6次的传球掩护,联盟最少,而他们场均只有19.3次上篮,也是联盟最少。

勇士的进球有70.5%都来自助攻,这是过去13年里球队单赛季的最高比值。

后场篮板率只有74.9%,联盟第二低,季后赛球队里最低。

联盟本赛季所有出战超过200分钟的5人组阵容当中,百回合净胜分最高的前两组阵容都是勇士的,分别是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百回合净胜分+23.9),以及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帕楚里亚(+23.1)。

波特兰开拓者 41-41

常规赛数据:

进攻:107.8 (11) 防守:107.8 (21) 净胜分:-0.0 (15)

全明星之后提升最大的球队,百回合净胜分比全明星之前上涨了7.8分,无论是进攻端的提升(+4.2)还是防守端的提升(-3.6)都是联盟前三。

当纽基奇首发的时候,开拓者的战绩是14胜5负,他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胜对手+9.6分。

全明星之后开拓者全队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1%,全联盟第二。

开拓者的对手的篮下命中率只有56.4%,联盟最低。

麦克克伦姆在关键时刻(比赛剩下5分钟以内分差5分以内)101投54中,53%的命中率在所有出手超过50次的球员里最高,而利拉德在这个时段的命中率只有36.4%,出手超过50次的球员里第四低。

在关键时刻,麦克克伦姆罚球38罚36中,利拉德78罚73中,命中率分别排在联盟第二和第三。

在全明星之后,当哈克莱斯在场时,开拓者百回合净胜分要比他不在场时高11.5分。

常规赛交手战绩:勇士4-0开拓者

常规赛两队四次交手全部来自于开拓者交易到纽基奇之前,也在杜兰特受伤之前。但是开拓者的阿米奴因伤错过了第二场,利拉德错过了第三场,库里错过了第四场。

在四次交手中,勇士第一节的总得分以146-104领先开拓者,第三节更是打了开拓者一个140-92。其中,在12月18日的交手是库里和杜兰特首节拿到了26分,在11月2日那次交手中库里第三节拿到了他全场28分当中的23分。

当阿米奴在场时,勇士在97分钟里赢过了开拓者8分,而当他不在场的95分钟里,勇士赢了开拓者70分。

在开拓者跟勇士的前三次交手当中,他们跟勇士的绝命死亡五小(库里-杜兰特-格林-汤普森-伊戈达拉)阵容一共交火了10分钟,不过开拓者却以29-22胜出。(注:库里有一场没打)

格林在对阵开拓者的四场比赛里一共只得到了23分,但是他场均会送出9.5次助攻,这是对阵开拓者的球员里场均助攻最多的。

我的大比分预测:勇士4-0开拓者

(Tinok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