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火箭铁闸撰长文力挺哈登MVP:他是篮球的毕加索

2017年04月15日 06:38作者:真爱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本赛季NBA常规赛已经结束,MVP的争夺异常激烈。在我眼里,詹姆斯-哈登就像篮球场上的毕加索,他是一个艺术家,他的作品能赢得你的尊敬。关于MVP的讨论,非常困扰我的一点是我们经常太专注于看数据和对比数据,从而忽略了篮球场上真正重要的东西:赢球。

  真爱

北京时间4月15日,本赛季NBA常规赛已经结束,MVP的争夺异常激烈。今天,火箭队首发小前锋特雷沃-阿里扎在《球员论坛》上撰写了一篇长文并力挺队友詹姆斯-哈登成为MVP。文中,阿里扎还称哈登是篮球场上的毕加索。

以下是阿里扎这篇文章的摘译:

上赛季常规赛,我们只取得41胜41负,这是充满起伏的一个赛季,我们换了两位主教练,而且刚刚挤进季后赛,然后在首轮就被淘汰。

休赛期,首先迈克-德安东尼来了,人们提出批评,并质疑我们的阵容是否适合他的跑轰打法。然后德怀特(霍华德)离开了,人们又说我们注定将会烂很多年。

我们引进了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人们又在想在其他球队还没真正找到状态的球员如何能帮助我们球队实现目标。

至于季后赛?我想人们认为即使我们进了季后赛,也不会突破首轮。但是我们有一套不同的计划,确切地说并不是我们,而是詹姆斯-哈登有一套计划。

如果说数据是MVP讨论的唯一标准,那么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这个三双年也许能帮助他得到(MVP)奖项。我爱拉塞尔,他就像我的小兄弟,他今年的表现非常现象级。

你也可以谈论考瓦伊的数据,在攻防两端的全面,他也配得上MVP。另外,勒布朗今年的数据,或者说他在过去10年的数据都是MVP级别的。

但是当我们谈论詹姆斯-哈登的时候,数据并不是唯一的话题。问题是,即便我非常了解他,我也很难用语言来描述他的比赛。你很难描述他在场上改变比赛的深远方式。他总是领先其他球员两、三步。他和我合作过的任何球员都不一样。

在我眼里,詹姆斯-哈登就像篮球场上的毕加索,他是一个艺术家,他的作品能赢得你的尊敬。

所以我希望你们大家能跳出方框来思考问题,就像詹姆斯-哈登在篮球场上所做的。为了能够很好地解释为什么詹姆斯-哈登才是真正的MVP,我必须分享一个关于他的故事。

去年夏天,当德安东尼上任之后,他最先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和詹姆斯-哈登会面。他们的首次会面中,教练问了他(哈登)一个听上去很疯狂的问题,他希望哈登打控卫。你必须明白教练提出的这个要求有多么大胆:一位新上任的教练,要求这个时代最好的得分手之一(而且之前从来没有打过控卫)去打控卫。

我的意思是:詹姆斯刚刚打出了一个场均得到29分的赛季,而现在德安东尼教练希望他去接受一个将会让他减少得分的角色。这听起来难道不像是一种降职吗?

我可以告诉你们,如果我是詹姆斯-哈登,我可能会回答教练:“教练,你以为你是谁?”但詹姆斯不是那么回答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詹姆斯-哈登是篮球场上的毕加索。基本上,他的比赛中有许多东西是你一开始没有注意到的,直到后来才会意识到。詹姆斯当时问了教练一个问题,就只有一个:“这(我打控卫)是否将会帮助我们赢球?”

教练说会的,但是他同时提醒詹姆斯做好度过适应期的准备。詹姆斯甚至没有花一天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而是马上答应:“好,我愿意打控卫。”

你们知道这有多罕见吗?超级巨星通常不会在他们的巅峰期改变场上的位置。我知道这点,是因为我和许多超级巨星打过球,从一位得分手变成一位控卫?你很难看到这种情况。

等到赛季开始后,詹姆斯迅速在一号位上爆发,而且再也没有回头。人们真的没意识到他多么快地适应这个角色。即便是这样,他的场均得分和上赛季相比没有任何下滑,而且场均助攻数还多了4个。想想看,虽然我很敬重考瓦伊,但是考瓦伊的场均助攻数只有4个。

这么来说吧:如果詹姆斯-哈登不打控卫,他场均可以得到40分,外加7个篮板和7次助攻。我真的相信这点,但是我还知道一个事实,如果他不打控卫,火箭队不会赢55场比赛并打出联盟第三战绩。

关于MVP的讨论,非常困扰我的一点是我们经常太专注于看数据和对比数据,从而忽略了篮球场上真正重要的东西:赢球。

赛季初,很多人都说我们不会赢那么多比赛。但是詹姆斯-哈登非常专注于赢球,请注意看他在季后赛中将会有一些不可思议的表演。我想说詹姆斯不但不可思议地稳定,而且他还稳定地不可思议,特别是在重要的比赛中。

证明这支球队能变得非常特别的机会从现在开始了。火箭球迷们,我知道你们将会支持我们。

我们将会跟随大胡子毕加索的带领前进。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