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从脑残儿童到勇士的乖宝宝 夺冠最后的拼图?

2017年04月14日 11:33作者:专篮来源:新浪体育

去篮下终结篮筐,不要失误——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对贾维尔-麦基的要求很少。已经三年没有好好打球的麦基明白这个道理,他只想留在球场上。可当杜兰特受伤之后,球队在进攻端需要更强大的火力时,麦基站了出来。

  麦基是勇士本赛季最大的惊喜

去篮下终结篮筐,不要失误——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对贾维尔-麦基的要求很少。

科尔可能只是想给麦基提个醒。但主教练的话对麦基来说就是圣旨。在NBA如果你不是特权球员,那么无论你多么有天赋,都必须服从教练安排。否则,去坐板凳吧!

已经三年没有好好打球的麦基明白这个道理,他只想留在球场上。

4月3日,勇士击败奇才,球队11连胜。离比赛结束还有6.9秒,麦基在进攻时间耗尽之时尝试三分出手。他只想来一记三不沾,这样不伤害对手,自己也没有违抗科尔的意志。

只可惜,詹宁斯不懂。他感到非常不满,甚至还送上了一次推人恶意犯规。

事情只有这么简单吗?对方被激怒就是因为麦基傻乎乎的投了一个篮?那场比赛麦基只上场8分钟,出手6次命中4个,赚到3次罚球,贡献3次盖帽1次抢断,总共换来+14分的正负差。简单的说:麦基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在为勇士积累优势,奇才攻防两端都很不顺利。这就很容易理解冲突是在什么背景下发生的了。

麦基可一点都不傻!他只是在服从教练的安排。赛后,他得到了队友的支持。格林说:“在那种情况下(时间走完),我们总是会投篮,否则就是失误。只是因为那是麦基,所以大家觉得不尊重人!”克莱-汤普森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遵守命令的球员有什么错?

麦基有多服从科尔的安排?看看他的投篮区域分布就好了。本赛季,麦基312次出手只有13次出手在禁区之外,其中有41%的比例都是由扣篮完成。麦基在场上的工作很简单:攻击篮筐、防守。这两方面他做的都非常好。

本赛季麦基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5.2%,高居全联盟第3。同时,他的进攻效率也非常高,每36分钟可以得到23分。在勇士队仅次于海啸组合,排名第4,效率惊人。他开心地做自己,默默地服从教练安排,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打出自己的风格。

麦基进攻好,防守也不错。实际上麦基的运动能力是扎扎-帕楚里亚所没有的,并很好的弥补了扎扎护筐能力的缺失。

本赛季,他每10分钟就能送出1个盖帽。当杜兰特不在场时,很好的撑起了球队内线的防守。当然,同样很少人能注意到:麦基的在场/不在场on/off值达到+11.3。勇士排名第二,仅次于库里。

麦基这么厉害,为什么得不到上场时间?球迷普遍不信任麦基的能力,认为他就是个傻大个。实际上,当杜兰特和水花兄弟在场时,球队的内线更需要的是策应型中锋。帕楚里亚当然是最佳人选。虽然他的移动速度偏慢,进攻手段更是乏善可陈,但他掩护到位,传球了得,可以有效的辅佐海啸组合。

可当杜兰特受伤之后,球队在进攻端需要更强大的火力时,麦基站了出来。在连胜期间,他场均得到7分,和大卫-韦斯特基本持平。那段时间当球迷谈论起勇士的中锋时,更多的都是麦基的名字。

麦基知道自己在球队什么角色,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冒失,而是在勇士的框架里精准的完成自己的角色。勇士拥有这样听话的麦基是幸福的。进:他能和海啸组合搭档打首发;退:他能在替补席摇旗呐喊。场上服从教练安排,场下带给大家快乐,这难道不就是最适合勇士的球员吗?

麦基已经在常规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到了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他会给我们带来怎样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专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