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进步最快奖预测:大个魔术师如何正面斗俩超巨?

2017年04月14日 10:38作者:魑魅来源:新浪体育

他还成为知名的末节杀手,本季末节总得分在史上排名前列,还连续第2年入选全明星。在本季场均出战不低于20分钟的内线球员中,约基奇24.2%的助攻率并列第5,成为又一位组织型内线的代表。

约基奇是新的组织型内线的代表人物

北京时间4月14日,昨天2016-17赛季常规赛落下帷幕。在6月底NBA公布各大奖项前,我们不妨先来一番预测。本文来看进步最快球员。

预计获奖者:尼克拉-约基奇(掘金)

竞争者:杨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小伊塞亚-托马斯(凯尔特人)

本季字母哥正式跻身联盟一线巨星。他场均得分提升了6分(16.9-22.9),在回合占有率提升近6个百分点的情况下,效率值也从18.8升至26,并和哈登、威少、詹姆斯3人一起,成为本季联盟仅有的4位场均得分20+篮板8+助攻5+的球员,而那3人皆是MVP候选人。此外,他还被票选为全明星先发,带领克里斯-米德尔顿和贾巴里-帕克接连伤停的雄鹿闯入季后赛。

小托马斯本季进步幅度也喜人,凯尔特人喜获东区头名,他也一度跻身MVP候选之列。本季他场均得分增长了6.7分,出手增加了,命中率也跟着提升,效率值26.5分也达生涯最佳。此外,他还成为知名的末节杀手,本季末节总得分在史上排名前列,还连续第2年入选全明星。

但他二人可能最终会败于没有进入季后赛,也没有全明星加成的约基奇。进步最快奖所讲究的,一是进步幅度,一是惊奇程度。和约基奇“于无声处听惊雷”比起来,字母哥和小托马斯的进步更给人一种“不意外,只是时间问题”的感觉。

一夜之间,掘金就迅速确立了未来核心,并立刻“清君侧”。虽然此举阻断了他们本季的季后赛之路,但约基奇值得他们这么做。从12月开始,约基奇显露爆发迹象,连续9场得分上双,包括6次两双。此后他的表现水涨船高,在1月中旬连续4场得分20+篮板10+,在2月11日对尼克斯砍下40分,3天后对勇士抓下21个篮板。

在本季场均出战不低于20分钟的内线球员中,约基奇24.2%的助攻率并列第5,成为又一位组织型内线的代表。此外,在回合占有率(19.9-23.5)和效率值(21.5-26.2)上,他本季也都获得了提升,而这不过是他登陆NBA的第二年。

综上所述,进步最快当属约基奇。(魑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