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最佳新秀预测:最大热门进阶数据为何被完爆

2017年04月14日 10:03作者:魑魅来源:新浪体育

”  布罗格登高阶数据基本完爆萨里奇,后者回合占有率更高(23.3-18.7),却交出了更差的效率值(12.84-14.9),真实投篮命中率也更低(50.8%-55.5%)。萨里奇的优势在于篮板,在本季所有场均出战至少25分钟的新秀中,他13.3%的篮板率排名第二,仅次于斯卡尔-拉比西埃(15.3%)。

  最后ROY奖会给谁?

北京时间4月14日,昨天2016-17赛季常规赛落下帷幕。在6月底NBA公布各大奖项前,我们不妨先来一番预测。本文来看最佳新秀。

预计获奖者:达里奥-萨里奇(76人)

竞争者:马尔科姆-布罗格登(雄鹿)、巴迪-希尔德(国王)

如果“大帝”乔尔-恩比德的出战场次达到评选标准,那本年度的新人王将成为最无悬念的一个奖。但令费城球迷欣慰的是,最终情况可能正如主帅布雷特-布朗所说:“这个奖必将属于费城。”

布罗格登高阶数据基本完爆萨里奇,后者回合占有率更高(23.3-18.7),却交出了更差的效率值(12.84-14.9),真实投篮命中率也更低(50.8%-55.5%)。布罗格登的优势在于助攻,在所有本季场均出战至少20分钟的新秀中,他28.3%的助攻率是最高的。

萨里奇的优势在于篮板,在本季所有场均出战至少25分钟的新秀中,他13.3%的篮板率排名第二,仅次于斯卡尔-拉比西埃(15.3%)。回归到普通数据,萨里奇几乎全勤(81场),场均可得12.8分,仅次于恩比德。

从话题性上看,萨里奇更占优势。恩比德暌违2季后迎来首秀,却又在巅峰期滑落。此后萨里奇接过他的枪,评委们内心的天平多少会倾向本季志在扔掉“摆烂”帽子,却又命途多舛的76人。更何况萨里奇的表现也足够有说服力,他在2月爆发,连续22场得分上双,其中3次拿下两双,11场得分达20+,还在3月25日对公牛砍下生涯最高32分。NBA将2月和3月的东区最佳新秀连续授予他,就是对其最大的肯定。

新人王评比不像MVP,素来不以战绩为考量,萨里奇话题性十足,身处烂队也为他的高阶数据不如布罗格登提供了借口,他的无私、传球能力和攻防兼备,也获得了业界好评。而身处季后赛球队,身边又有全明星先发级别的队友,反而可能被布罗格登减分。至于希尔德,他的爆发是在被送至国王后,在这里他的三分命中率飙升到42.8%,在已走上年轻化道路的国王前景被看好。

综合以上,新人王属于萨里奇。(魑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