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常规赛MVP预测:威登PK 最没悬念or黑马搅局?

2017年04月14日 09:08作者:罗森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4日,82场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在NBA各大奖项正式公布之前,我们不妨对主要奖项进行一番预测。威少本赛季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表现堪称现象级,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的最后3分钟里,威少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6%。除了威少之外,哈登、考瓦伊和詹姆斯也都是常规赛MVP的竞争者。

  MVP一定会是他俩之间的一个吗?

北京时间4月14日,82场常规赛已经全部结束,在NBA各大奖项正式公布之前,我们不妨对主要奖项进行一番预测。

常规赛MVP预测结果: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上一次把常规赛MVP颁给一位来自一支胜场数低于50场的球队里的球员,那还是1981-82赛季的摩西-马龙,那年火箭队的战绩是46胜36负。

本赛季,雷霆队的战绩是47胜35负。然而威斯布鲁克在本赛季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甚至被一些人认为是NBA历史上个人表现最佳的一个赛季。

首先,威少场均得到三双,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一位做到这点的球员。其次,威少本赛季打出42次三双,超越了之前大O的纪录(41次)。

关于威少得到那么多三双,你很难用简单的“刷数据”来形容。本赛季,当威少得到三双时,雷霆的战绩是33胜9负;当他没有得到三双时,雷霆的战绩仅为14胜26负。

如果用一个联盟平均的控卫(比如:丹尼斯-施劳德)取代威少,那将会摧毁雷霆队,他们也许只能赢20-30场比赛。但如果用阿里扎取代考瓦伊-莱昂纳德,马刺的胜场数也许能接近50场。

当威少在场时,雷霆的进攻效率是联盟前十;一旦他不在场时,雷霆每100回合只能得到97分,比任何NBA球队都要差。

此外,威少本赛季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表现堪称现象级,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的最后3分钟里,威少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6%。常规赛最后2周,威少凭借一己之力击败了魔术、小牛和掘金,这3场比赛或许能为他锁定常规赛MVP奖杯。

除了威少之外,哈登、考瓦伊和詹姆斯也都是常规赛MVP的竞争者。

和威少的场均三双相比,哈登的场均数据并不逊色,而且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至少得到2000分以及通过助攻创造2000分的球员。此外,哈登还成为了奥斯卡-罗伯特森(2次)、阿奇巴尔德和鲍勃-库西之后第四位单赛季得分和助攻都排在联盟前两位的球员。

在蒂姆-邓肯退役后的第一个赛季,考瓦伊就带领马刺取得61胜,他不仅是马刺队里仅有的全明星球员,而且也被认为是当今NBA攻守最全面的球员。

本赛季,当考瓦伊在场上时,马刺每100回合得到112.6分;当他不在场上时,马刺每100回合得到102.6分,这几乎是联盟进攻第一的勇士队和进攻第27位的老鹰队之间的差距。

阿尔德里奇是马刺队的二号球星,但是本赛季阿德独自带队(身边没有考瓦伊)的423分钟里,马刺的进攻效率是每100回合只得到99.6分,比任何NBA球队的进攻效率都要低。

如果考瓦伊是今年常规赛MVP所有候选者里防守最好的球员,而且他在进攻端又能贡献70%-80%的价值,那么他就有理由成为MVP。

虽然骑士失去了东部第一的宝座,但是32岁的詹姆斯在本赛季打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3次三双,并成为继大O和乔丹之后第三位场均至少得到25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以及投篮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