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勇士赛季总结:三个A+却还没到完全体的超强队

2017年04月14日 08:08作者:罗森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金州勇士队取得67胜15负的联盟最佳战绩。本赛季常规赛,勇士队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出人意料,他们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1.1分,仅次于马刺队排名联盟第二。

  勇士还能更好?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金州勇士队取得67胜15负的联盟最佳战绩。本赛季阵容发生重大变化的勇士队再次证明他们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随着常规赛的结束,我们不妨对勇士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表现进行一番总结。

休赛期运作:A+

虽然勇士队在去年6月的总决赛中遭遇惊天逆转,最终没能卫冕总冠军。但是仅仅过了半个月之后,勇士队就成为了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最大赢家,他们得到了凯文-杜兰特。

带着种种疑问,勇士队开启了一个压力山大的赛季。但结果证明:外界最初对勇士队的担心有点多余,而且勇士队在去年休赛期的运作被证明是非常成功的。首先,杜兰特的到来将勇士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他在攻防两端与勇士都是无缝对接;其次,勇士的内线引援非常实用,帕楚里亚与四巨头的搭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签下麦基更是成为了一大惊喜,这些都很好地弥补了博格特的离开。

本赛季,勇士队的阵容显得十分均衡,球队里没有一个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5分钟,这使得他们(特别是核心球员)能够以更好的体能状态进入季后赛。

毫无疑问,鲍勃-梅耶斯将成为本赛季最佳总经理的热门人选。

进攻:A+

上赛季,勇士队就是全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每100回合能得到112.5分,联盟第一。本赛季得到四届NBA得分王杜兰特之后,勇士队的进攻变得更好了,他们每100回合得到113.2分(联盟第一),特别是当杜兰特在场上时,勇士队的进攻效率为每100回合得到117分。

起初,外界担心杜兰特的加入会影响到其他勇士核心球员的出手机会,特别是水花兄弟。但是从整个常规赛来看,由于勇士队的进攻体系讲究传球,用球队主帅科尔的话来说:“把好的出手机会变成更好的出手机会。”再加上杜兰特的兼容性,所以勇士队的进攻打得十分流畅。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克雷-汤普森在主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出场29分钟就砍下60分。

虽然库里的数据相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下滑,但这里面更多的是因为库里主动去适应杜兰特的加入,而且得分降低并不代表库里在场上的作用也随之降低,他在进攻组织方面有更多的亮点。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在杜兰特因伤缺阵的那一个多月里,库里在进攻端重新变成了那个两届常规赛MVP。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勇士队在3月份的进攻效率依然达到每100回合得到108.9分,联盟前10位。

防守:A+

当勇士队在去年夏天引进杜兰特之外,外界最担心的是勇士队的防守,因为他们失去了内线防守中坚博格特以及防守不俗的侧翼哈里森-巴恩斯。同时,两位内线悍将艾泽利和斯贝茨也都离开了。作为补充,勇士队在五号位上引进了运动能力平平的“地板流”帕楚里亚以及几乎被伤病摧毁的麦基,这不免让人为勇士的防守捏把汗。

然而本赛季常规赛,勇士队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出人意料,他们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1.1分,仅次于马刺队排名联盟第二。上赛季,勇士队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丢100.9分。

杜兰特的加盟不仅提升了勇士的进攻火力,而且他在防守端的全面性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杜兰特的场均篮板(8.3个)和盖帽(1.6个)数据都创造了生涯新高。

有一个数据需要提一下,今年3月,在杜兰特因伤缺阵期间,勇士队的防守效率是每100回合仅丢99.4分,联盟第一,这是之前外界所没有预料到的。

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德雷蒙德-格林。格林无疑是这支勇士队的防守核心,过去两个赛季,他都是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但是最终都败给了考瓦伊。本赛季,随着博格特的离开,格林在防守端经受住了巨大的考验,并将自己的防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格林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打出了职业生涯防守最好的一个赛季。

关于这点,一些数据能够支持格林的观点,比如:格林是联盟里唯一一位连续两个赛季都至少完成100次盖帽和100次抢断的球员;当格林在场时,勇士每100回合只丢99.3分,仅次于大卫-韦斯特(98.6分);可一旦格林不在场上,勇士每100回合要丢104.7分,全队最高;虽然格林的身高在内线球员里偏爱,但是他本赛季的篮下防守表现可圈可点,格林在篮下能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3.8%,联盟第四出色,仅次于恩比德、阿尔德里奇和戈伯特。(注:场均在篮下至少面对对方5次出手投篮)

可以说,在失去博格特之后,勇士队的防守依然处于联盟顶尖水平,格林功不可没。

总结:

虽然这支勇士队并不完美,而且他们可能还没有发挥出最大的潜力,但是不管怎样,勇士队连续第三年成为联盟里最好的球队,即便是在阵容发生重大变化以及杜兰特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伤停一个多月的情况下。如今,杜兰特已经健康回归,并且在常规赛收官战中展现出很好的状态,这无疑为勇士队争夺总冠军增加了砝码。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