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62+22+5+5!眉妹各爆2节仍空砍 仅俩王牌不好出

2017年03月25日 11:56作者:魑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5日,今天新奥尔良鹈鹕客场以107-117负于休斯顿火箭,3连胜戛然而止。从3月18日击败火箭,打出主帅埃尔文-金特里口中“我们本季最佳比赛”后,鹈鹕迎回了考辛斯,2大王牌内线貌似也开始找到感觉,打出一波3连胜。

  眉妹组合

北京时间3月25日,今天新奥尔良鹈鹕客场以107-117负于休斯顿火箭,3连胜戛然而止。安东尼-戴维斯和德马库斯-考辛斯合力49投24中,其中三分10中5,罚球11中9,合砍62分22个篮板5次助攻5次盖帽,仍无力回天。

从3月18日击败火箭,打出主帅埃尔文-金特里口中“我们本季最佳比赛”后,鹈鹕迎回了考辛斯,2大王牌内线貌似也开始找到感觉,打出一波3连胜。上一场击败灰熊,考辛斯疯狂掠下41分17个篮板,赛后他也得意地表示:“如今对手对我俩的防守有点儿特别啊。”

在冲刺阶段渐入佳境,对鹈鹕来说不啻于福音。本场赛前,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就“一口毒奶”喷向二人:“每队都会经历一段调整期,但鹈鹕近期表现好多了。他俩都是出色的球员,很难对付。”

但本场开局,鹈鹕却貌似“遗忘”了二人,在三分线外频试手感,一度以0-9落后,直到暂停后,二人的内线强攻,加上突然回暖的三分,才迎头赶上。鹈鹕的意图很明确,2大内线是王牌,也是底线,开场就亮出底牌乃兵家大忌,他们更希望外线火力能先开打,才能更好驰援内线。

鹈鹕的选择是正确的。首节鹈鹕三分12中7,不但反超,而且场面占优。考辛斯延续了上一场的手感,单节拿下13分,三分3中3,甚至包括一次精彩的3+1。

但在第2、3节发威的却成了戴维斯。他这2节独得25分,仅第三节就砍下17分,率鹈鹕一直和主队纠缠。而考辛斯受限于犯规和体能,2节仅得1分。

从场面上看,2大内线王牌的站位更清晰,通常采取高低站位,多是由考辛斯在外线,这样既可由戴维斯拱卫篮下,又可发挥考辛斯高位投篮的特长,还能让他对位对方后场,造成错位优势。二人也有共同驻守篮下之时,但并非平行站位,而是一方突破,另一方跟进,这样可发挥二人同样灵活机动的特性,又不至于造成位置重叠。

然而第四节火箭三分突然回暖,鹈鹕形势陡然危急。此时,蛰伏了2节的考辛斯再次爆发,单节砍下15分。为限制他,本季每次对位考辛斯都试图以非常规手段激怒他的火箭,又祭出了这一法宝,莱恩-安德森数次和考辛斯发生身体接触,接连被前者大肘打翻在地,端的是将自己往对方枪口上送。

对此,考辛斯也是无可奈何,甚至在暂停时冲着场上大吼,而这时戴维斯则笑吟吟地搂着他,耐心劝慰,终安抚了他内心的野兽。

但最终,考辛斯的努力仍未能换回胜利。纵观全场,在戴维斯独自带队时,鹈鹕球员转移球出色,打出了第3回合令火箭胆寒的进攻。相反二人同时在场却拖慢了节奏,球权分配也不尽合理。接下来,鹈鹕每场都是决赛,2大王牌如何搭档,仍需鹈鹕费思量。(魑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