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97%!美媒算威少场均三双概率 只需场均7+7?

2017年03月24日 10:16作者:熊猫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最后三周时间,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还有最后11场比赛要打。迄今为止,威少本赛季已经收获35次单场三双,距离“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的历史纪录(41场),还差6场。

  威少真的能拿到场均三双吗?

北京时间3月24日,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最后三周时间,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还有最后11场比赛要打。这个时候讨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能否拿到三双,应该能够做到更加精确和有价值。

ESPN为此特地撰文,对威少最终拿到赛季场均三双的前景进行了一番分析:

首先,根据凯文-佩尔顿自建模型计算的结果,威少最终拿到赛季场均三双的概率高达97%。

其次,迄今为止,威少本赛季已经收获35次单场三双,距离“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的历史纪录(41场),还差6场。按照佩尔顿的预测,威少最终能够拿到40次三双,而这一成绩相比他上赛季所创的个人纪录已经超出了一倍有余。

此外,必须指出的是:威少的三双绝非只重个人数据不管球队死活的自私型打法的产物。数据显示:雷霆目前41胜30负胜率57.7%,其中:在威少拿到三双的比赛中,他们的战绩是29胜6负,胜率高达82.9%;而在威少没有拿到三双的36场比赛里,雷霆只赢了12场,胜率仅为33.3%。

最后,我们再看看本赛季的威少与1961-62赛季的罗伯特森,各项数据的直接对比:在这两个赛季的71场比赛当中,威少场均31.2分,超过了罗伯特森的31.1分;不过他的场均篮板(10.4)和助攻(10.5)则分别落后于大O(两项数据分别为12.6和11.6)。总的三双场次上,威少也以35次落后于大O的38次。

截至目前为止,威少在本赛季的总共71场比赛已经一共拿到了2218分744个篮板和735次助攻,按照最终打满82场计算,他还需要76个篮板和85次助攻就能达成场均三双,折合成场均数据,就是6.9个篮板和7.7次助攻。以目前威少的状态来看,问题应该不大。

(熊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