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人物|新狼王从KG身上学到职业:每季都学新本事

2017年03月22日 09:26作者:罗珂来源:新浪体育

在队友琼斯看来,唐斯这些做法是从已经退役的加内特身上学来的。本赛季迄今,唐斯场均贡献24.6分12.2篮板2.8助攻1.3盖帽,全明星后更是4次拿下30分+10篮板的大号两双。”  就像唐斯那样,坚持早来训练,这个习惯让他受益匪浅。

  唐斯面对前辈浓眉哥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每次去打客场,NBA球队都会坐两辆大巴车赶往球馆,通常工作人员和替补球员会坐第一辆车早些去,提前到场工作、训练。而老将和主力球员通常会坐第二辆,他们待到比赛临近开始再抵达也来得及。

作为2015年状元秀、森林狼主力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绝对有资格做第二辆大巴,但他总是出现在第一辆大巴上,和新秀克里斯-邓恩和同年进入NBA的泰厄斯-琼斯一起。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唐斯已经站在球场上练习投篮,罚球、中投、三分、勾手,几乎不怎么跳,看起来就像个已经在联盟打拼十多年的老将。热身结束后,他在场边和助理教练研究录像,这同样不像是个二年级生的赛前习惯。

在队友琼斯看来,唐斯这些做法是从已经退役的加内特身上学来的。重返森林狼的那段短暂岁月,加内特在场上给后辈做的示范已经不多,但教会了他们什么叫职业,职业球员应该如何要求自己。“就算他不上场比赛,也会是第一个来到球馆的球员。”谈到加内特,琼斯的言语中充满了敬意,“等他做完一整套训练,其他人甚至还没有来呢。这显然给唐斯造成了巨大的触动。”

当然,唐斯本身就很早熟,否则他也不会取得如今的成绩。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都会发自内心地夸奖他敬业。

“他每天都会努力训练,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科尔-阿尔德里奇如是说。

“他每时每刻都在努力,天天泡在训练馆里,总是希望能够成为最强的球员。”队友布兰顿-拉什如是说。

本赛季迄今,唐斯场均贡献24.6分12.2篮板2.8助攻1.3盖帽,全明星后更是4次拿下30分+10篮板的大号两双。21岁的他已经成为联盟的现象级球员,如果不是森林狼战绩并没有想象中提升那么明显,他甚至可以进入最佳阵容第一队的评选行列。难得的是,这个七尺长人三分线外本赛季已经投进83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5.5%。

“每个赛季我都能学到些新本事,但对我来说,在NBA中感受如何取得胜利,寻求赢球的各种方式,这才是最重要的。”唐斯说。

没错,万事俱备只欠胜利,这是如今森林狼和唐斯面临的最大问题。近来遭遇三连败后,森林狼已经跌至西部第12位,此前刚刚燃起的季后赛希望之火几近熄灭。第三节溃败,防守崩盘,主将拉文赛季报销,这支联盟最年轻的球队屡经挫折。“这种情况很特别。”科尔-阿尔德里奇说,“此前我效力过的其他球队,都有年纪更大,更成熟的超级球星。锡伯杜教练面临的挑战是带着这帮孩子们越过这道坎,成长为能够赢得胜利的球星。他是为数不多能够完成这个任务的教练,但这也需要时间。”

“慢慢来,这是我们进步的原因。”唐斯说,“我们有时候已经可以看得比对手更远一步,能够及时做出反应。最重要的是,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我们能够继续打战术,稳定发挥。”虽然说如今再谈冲击季后赛更像是自我安慰,但对唐斯和森林狼,这段时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治军严厉的锡伯杜教练,对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进步很是欣慰,但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不会骗自己说这些是假象。当然,如果你看看比赛,看看数据,比较球员们和一年前的区别,你就会知道这支球队距离强队标准还有很远距离,还需要继续提高。”

去年夏天引进旧将洛尔-邓失败后,锡伯杜和总经理斯科特-雷登最终决定,给年轻人发挥空间,让他们尽情成长。或许森林狼没能实现很多人期待的突破,但他们也打出了很多值得称道的精彩瞬间。“我们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锡伯杜说,“你要先学会,然后在训练时不断重复,再在场上看看能不能打出来。每场比赛都会让你认识到,自己成长到了什么地步。”

今年夏天,替补穆罕默德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维金斯和拉文也面临着提前续约。卢比奥一直被交易流言困扰,但近来他的表现堪称现象级。邓恩在防守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过他还未能证明能够胜任首发控卫。另外,森林狼需要引进好投手,多多益善。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森林狼还要继续努力,争取胜利,积累自信。“对我们球队来说,我想建立一个惯性。先了解对手,再按照自己的习惯打比赛,不要因为表扬和批评而迷失,也不要纸上谈兵。其他人怎么想无所谓,我们自己怎么想怎么做才是最关键的。”

就像唐斯那样,坚持早来训练,这个习惯让他受益匪浅。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