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惨遭横扫!无法击败最想击败的人 这种失落最痛

2017年03月21日 15:51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雷霆主场95-111不敌勇士,本赛季遭到勇士横扫。再看两人的发挥,威少场均26.8分、8.1个篮板、10.2次助攻和1.8次抢断;库里场均27.7分、5个篮板、7.2次助攻和2.6次抢断。同在西部,同为一号位精英,威少其实在“杜兰特争夺战”之前,就被库里和他的勇士压制已久了。

北京时间3月21日,雷霆主场95-111不敌勇士,本赛季遭到勇士横扫。在今天的比赛中,威少发挥失常,出战27分钟,16投仅4中,拿到15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正负值为惨淡的-25,全场最低。加上之前三场失利,威少场均27.3分、10个篮板和9.5次助攻,命中率却仅为37.5%。雷霆则一共输了79分,场场惨败。

但勇士,恰恰又是威少最想攻克的球队。

  但勇士,恰恰又是威少最想攻克的球队。

翻开双方的交战史,威少的悲壮跃然纸上。虽然他与库里的交手战绩在今天的惨败之后才来到了16胜17负,稍占劣势,但如果只看勇士崛起之后的战绩,就会发现事实远非如此。从2014—2015赛季的勇士冠军赛季开始算起,威少和库里在常规赛交手10次,只赢过1场。再看两人的发挥,威少场均26.8分、8.1个篮板、10.2次助攻和1.8次抢断;库里场均27.7分、5个篮板、7.2次助攻和2.6次抢断。势均力敌的巅峰之战吗?其实不是。因为威少三项命中率分别只有35.9%、24.6%和79.4%;库里却除了整体命中率差1.1个百分点才达到五成,其他两项都达到了“180俱乐部”的水准。

同在西部,同为一号位精英,威少其实在“杜兰特争夺战”之前,就被库里和他的勇士压制已久了。而再考虑到——威少和杜兰特年少成名,早早将雷霆打磨为西部豪强并带进总决赛,而库里则在早期饱受脚踝伤病的困扰,勇士在季后赛边缘苦苦挣扎——这一反差,两人的命运轨迹其实是这样的:2014年夏天为拐点,在此之前,威少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战绩,都遥遥领先于库里;但从那个夏天之后,库里扶摇直上,实现了对威少的绝对逆转,虽然远没有当初威少对他的优势那么大,但却足够让威少无力翻身。

(南安北乱)

欣赏本文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NBA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