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数据流-带不动!3件事让CP3离西决越来越远

2017年03月21日 08:00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而在保罗不在场而小乔丹在场的这801分钟里,快船的防守效率竟然是更接近联盟垫底水准的111.9分。实际上,在保罗全明星之后回归的前十场比赛里,快船的防守更差了……在14-15赛季,快船在合理冲撞区的命中率是联盟最高的,但是他们在这个区域的出手比重确是联盟最低的。

带不动啊!

北京时间3月21日,在西部,有这样一支神奇的队伍,他们在开季前16场里面拿到了14场胜利,攻防两端效率值都是联盟第二,然而越往后打他们的声音就越小,那就是洛杉矶快船。

保罗坐镇的空接之城,发生什么了?

没他不行

本赛季至今,当保罗在场时,快船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3.3分,而当他下场之后,快船百回合要输给对手5.2分,这个差值达到了18.4,是所有283位出战超过750分钟球员里最大的。

这已经是保罗在过去三个赛季里第二次在这份榜单上领跑了。14-15赛季,保罗的这个在不在场球队百回合净胜分差值是+19.8,同样是联盟第一,而且那个赛季,保罗进攻端的百回合净胜分(+19.6)要远远大于防守端(-0.2)。而在上个赛季,保罗这个数据也并不低,达到了+16.6,仅仅排在库里(+26.0)和追梦格林(+22.1)之后,而且,同样是进攻端差值(+13.7)大于防守端(-2.9)。

不过,本赛季发生了一些变化。本赛季至今,当保罗在场时,快船百回合失分是100.5分,而当他不在时,这个数据变成了110.5,这是什么概念?目前联盟防守效率第一的马刺,他们的百回合失分也就是101.0分左右,而联盟垫底的湖人,他们的防守失分是110.9。

虽然保罗在场时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对阵对手的主力阵容,但是当他在场时,身边也基本会有全联盟防守效果最好的中锋之一,小乔丹的存在。实际上,保罗本赛季14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有1321分钟都是有小乔丹存在的。

而在保罗不在场而小乔丹在场的这801分钟里,快船的防守效率竟然是更接近联盟垫底水准的111.9分。

开季前30场比赛,快船的防守效率是联盟第五,而在那之后,保罗因为腿筋和拇指的伤势在后面的27场比赛这里休战了21场,然后快船的防守效率就掉到第12了。

不过,在保罗那次回归之后,快船的防守效率也并没有回暖。实际上,在保罗全明星之后回归的前十场比赛里,快船的防守更差了……

  两个顾虑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里弗斯还是习惯把自己最好的两名球员错开使用。目前为止保罗和格里芬一共出战了36场比赛,而在这些比赛中,格里芬只跟保罗一起搭档了142分钟,占保罗所有629分钟的总时间的23%。

还有,也许你觉得快船的替补阵容比之前强了吧?不过数据并不支持这一点。

目前为止,当保罗在场时,快船进攻效率要比他不在场时高8.5分,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快船的角色球员效率实际上都并不高。

贾马尔-克劳福德,很多人还都会把他选做最佳第六人的候选,但是他本赛季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只有47.0%,虽然是比上赛季的46.6%要高一些,但是这个数字在131位投篮出手超过500次的球员里只排在第120位。

本赛季至今,当克劳福德、费尔顿和小里弗斯同时在场的745分钟里,快船百回合要输给对手7.1分。

真正的跳投队

本季至今,快船58.3%的投篮都来自于三秒区以外,这个比重是联盟第三高的,不过也已经比上赛季的60.5%和再之前一个赛季的61.4%好一些了。

在14-15赛季,快船在合理冲撞区的命中率是联盟最高的,但是他们在这个区域的出手比重确是联盟最低的。

本赛季,快船在合理冲撞区内的命中率是联盟第四高的63.5%,他们也比从前更多地冲击篮筐了,不过这显然对他们来说还不够:保罗和JJ-雷迪克,他们俩本赛季在合理冲撞区的出手都占他们总比重的不足9%。

快船本赛季篮下出手比重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格里芬的改变,本赛季是格里芬自13-14赛季以来,首次单赛季篮下出手(319)超过中距离跳投(266)。不过本赛季格里芬篮下终结的命中率(61.8%)是生涯最差,而相反,中距离41.7%却是生涯新高的水平。但即便如此,他的这些篮下进攻,对于快船来说,也有着重大的意义。

凭借着多往篮下冲击带来的杀伤,格里芬本赛季平均每百次进攻能得到45次罚球的机会,这比上赛季的32%的比重要高的多。

不过即便如此,快船也依旧是一支跳投大队。虽然他们联盟第五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不过最有效的得分方式,显然还是制造罚球和上篮。按照快船如今这个更加依赖保罗的状态,看起来他今年想要摸到西决地板,似乎更难了。

(Tinok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