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40+6超科比队史第1人!水拉还是水花傻傻分不清

2017年03月20日 12:21作者:魑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在今天洛杉矶湖人主场对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中,重返先发的德安吉洛-拉塞尔迎来生涯之夜,全场他22投14中,其中三分12中7,罚球7中5,砍下生涯新高40分,还有6次助攻。

  水拉还是水花傻傻分不清

北京时间3月20日,在今天洛杉矶湖人主场对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中,重返先发的德安吉洛-拉塞尔迎来生涯之夜,全场他22投14中,其中三分12中7,罚球7中5,砍下生涯新高40分,还有6次助攻。可惜湖人末节崩盘,以120-125被逆转。

连续3场出任替补后,拉塞尔因尼克-杨生病缺席而在今天重返先发,不料湖人却“因祸得福”。首回合是在12月18日,湖人客场以108-119告负,杨得到全场最高32分,但今天拉塞尔的表现却让湖人球迷淡忘了杨。

骑士昨天轮休了三巨头,招致口诛笔伐。本场三巨头齐聚,全队攻防却显得涣散。和此前负于火箭,让朱利叶斯-兰德尔在内线过足瘾不同,本场湖人将战火延烧至外线,首节三分便12中6,其中拉塞尔居功至伟,他前4记三分弹无虚发,单节竟掠下18分,和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勒夫的总和持平。

第二节拉塞尔手风不辍,曾在命中三分后机敏断球,完成一条龙上篮。第三节拉塞尔再度爆发,各种得分手段不一而足,单节再飙15分。他既曾有过边线变向运球晃开凯里-欧文,在接近底线的地方后仰跳投得手;

也曾在三分线外连续发炮,气得欧文直跺脚,甚至还曾在罚球弧顶中投,造成欧文犯规打成2+1。此外,拉塞尔还分担了组织和防守的重任,几乎无所不能。

末节5分48秒,拉塞尔又造欧文犯规,打成2+1,拿下本场第40分,刷新生涯单场纪录。去年3月2日对篮网,他曾砍下39分。

此外,他也成为湖人队史上第4位对骑士单场得分40+的球员,此前3人分别是盖尔-古德里奇、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2次)和科比-布莱恩特(3次)。

而40分也追平了1977年1月12日的贾巴尔,在湖人球员对骑士单场得分榜上位列第3。

此外,拉塞尔还成为首位在詹姆斯出场的比赛中得分40+的湖人球员。科比3次对骑士得分40+,1次在2001年,2次在2012年。而OK组合对热火单场得分40+,也是在詹姆斯驾临前。

尽管第四节后半段骑士猛醒,防守强度陡然提升,以硬实力完成逆转,但拉塞尔本场却值得所有人为他竖起大拇指。球迷调侃:“各家媒体赛后都准备好了一个问题抛向卢克-沃顿:如此拉塞尔还要替补?”(魑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