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截止日交易评分上篇:雷霆暗藏一个坑 小牛赚翻

2017年02月24日 15:10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显然小牛是打算长留诺埃尔的,如果他们能够以年薪1500万左右的续约合同留下诺埃尔,那么流失一个安德森和首轮签,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价码。诺埃尔的离去对于76人意味着,奥卡福将成为恩比德的主要内线搭档,但实际上奥卡福目前并不能胜任这个位置。

雷霆的替补控卫更弱了……

北京时间2月24日,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到来,今天凌晨全联盟做出了不少笔交易,虽然此前预期的诸如保罗-乔治和吉米-巴特勒在内的几位巨星没有走人,但还是有几笔交易比较有意思,我们不妨来分别看一下,在几笔主要的交易上,各支球队的得失如何。

1、雷霆公牛交易

雷霆送出卡梅隆-佩恩、安东尼-莫罗、乔弗里-洛文吉;公牛送出塔基-吉布森、道格-麦克德莫特、一个2018年二轮选秀权

雷霆打分:B+

雷霆队的这比交易可以说是迫在眉睫,他们的小萨博尼斯自从圣诞节以来,命中率简直是惨不忍睹,他成为了全联盟效率最低的轮换球员之一(真实命中率47.2%)。四号位的孱弱是雷霆季后赛当中的一个非常大额隐患。

换来的吉布森,对于雷霆来说提升了篮板和护筐能力,不过吉布森虽然有一手中距离,但是他同样没有三分射程,这让雷霆可能会在某些时段的阵容射程更加尴尬,毕竟他们还有罗伯森和亚当斯这样的射程杀手。不过整体来说,雷霆的先发阵容还是会有一定提升的。

但问题出在替补席上。佩恩离开之后,雷霆就不得不启用克里斯顿当首席替补控卫,但是跟据NBA官网的统计,当他在场时,雷霆百回合净胜分只有-12,比佩恩的-7.8还要惨。而麦克德莫特会顶替莫罗的位置,虽然他的上场时间可能会比莫罗多,但是也不会起到什么太本质的影响。

公牛打分:C

公牛这笔交易的成败完全取决于佩恩能否成长为他们需要的控卫,如果他能够在未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先发控卫,那么公牛的交易就是值得的,而如果他最终只是一名替补控卫的水准,那么公牛可能就亏了。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佩恩的投篮着实有点惨,复出以来,他的两分球命中率是34.6%,对比一下公牛的另一名控卫拉简-隆多,隆多目前的两分球命中率是38.8%,而且两人每36分钟的两分出手数没有本质差别,一个是8.0次一个是8.8次。

另外,对于送走麦克德莫特,公牛并不会有那么的介意。虽然进攻端他看起来还不错,但是防守一端他对于球队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目前麦克德莫特的防守真实正负值只有-2.78,他的总真实正负值是-3.21,在所有小前锋里只能排在第72位。

2、小牛76人交易

小牛送出2017年前18保护的首轮签,贾斯丁-安德森、安德鲁-博格特;76人送出内伦斯-诺埃尔

小牛评分:A

诺埃尔来到小牛之后,他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小牛的泰森-钱德勒。在卡莱尔的体系当中,他希望中锋有积极的掩护和下顺意识以及足够的下顺速度,同时能够随时接到队友的吊球完成空接,这恰恰都是诺埃尔擅长的,本季他有超过5成的进球都来自于扣篮。另外,诺埃尔本赛季61.1%的投篮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

防守端诺埃尔的贡献同样很大,他的横移速度和协防意识都足够好,速度上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他身高上的劣势。目前位置,诺埃尔每百回合可以送出3.6次抢断,在所有出场超过500分钟的球员里第一,而在过去两个赛季,他的这个数据也都超过了2.9次。

不过,诺埃尔的护筐效率也许不如当年的钱德勒,目前在他的防守下,对手距离篮筐5英尺以内的投篮命中率有50.0%,基本也就是一个联盟先发中锋的平均水准,不过这也许跟他在封盖时的起跳选择略有不明智有关系。另外就是,诺埃尔现在看起来在篮板球的保护上,是显然不如当年的钱德勒的。不过,他与诺维茨基搭档的四五号位,显然看起来要比诺天王搭档博格特舒服很多。

显然小牛是打算长留诺埃尔的,如果他们能够以年薪1500万左右的续约合同留下诺埃尔,那么流失一个安德森和首轮签,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价码。

76人打分:C

76人送走诺埃尔也是无奈之选,在恩比德健康的情况下,他们的四号位的时间实在是有限的,而且这还要匀给萨里奇,以及未来的本-西蒙斯时间,所以诺埃尔注定在76人没有太多的机会。

而送走诺埃尔对于76人来说究竟是得还是失,这主要取决于对于贾斯汀-安德森的评价上。

实际上,安德森并没有目前场均数据表现的看起来那么糟糕,虽然他在小牛几乎从来没有得到过卡莱尔的新任,但是实际上,本赛季联盟所有出战超过500分钟的球员当中仅有的21个人能够做到,场均百回合抢断超过2次,同时能够在场时封盖掉对手超过2%的两分球,而安德森正是其中之一,诺埃尔也在这个行列当中。

不过安德森的投篮是个问题,职业生涯至今只有28.8%的三分命中率,这让他很难成为一个在攻防两端都有贡献的球员。

另外,诺埃尔的离去对于76人意味着,奥卡福将成为恩比德的主要内线搭档,但实际上奥卡福目前并不能胜任这个位置。根据NBA官网的统计,本赛季至今,当奥卡福在场时,76人平均百回合要输给对手15.9分,他本赛季的真实正负值也只有-5.3,联盟倒数第二。

哦对了,有关那个76人得到的前18保护的首轮签,根据美国媒体的统计,小牛在今年选秀顺位跌到前18之后的可能性大概是0.1%,所以就别考虑了。

3、猛龙太阳交易

猛龙送出2017和2018两个二轮签、贾里德-萨林杰,太阳送出PJ-塔克

  猛龙评分:B+

本来用两个二轮签,而且还是预期在45名以外的二轮签换来塔克,应该给猛龙一个A级的打分的,毕竟他是现在猛龙三四号位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一旦猛龙在季后赛遇上骑士,那么詹姆斯可能会遇到不小的麻烦,他与伊巴卡搭档组成锋线,轮转的效果也许会不错。

但问题在于,塔克也许只是猛龙专门拿来对付詹姆斯的。他的进攻能力实在是有限,本赛季33.8%的三分命中率,跟我们上文提到的隆多的31.8%也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在猛龙这样一个相对更强调进攻的球队里,加之身边还有一个卡罗尔,也许季后赛对阵其他球队,塔克的机会和作用都不会有多大。

太阳评分:C-

太阳早就想将塔克甩掉,所以只要将他送走也就是好的选择。

不过问题在于,他们并没有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根据之前的报道,太阳是想用塔克换来一个首轮签的,不过从今年交易截止日这个形势来看,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不过猛龙的二轮签实在是有些价格低了些,他们本可以寻求一个顺位更高的二轮签。

而萨林杰在这笔交易中只是匹配薪金用的,估计他可能会被裁掉。

(Tinok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