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火箭没做最好的交易,但让人想起德雷克斯勒

2017年02月23日 09:51作者:田朝晖来源:新浪博客

我能理解湖人球迷的愤怒,毕竟,是路威的爆发,尤其是去年12月份的超级爆发,让失去科比的洛杉矶,偶尔能找到些许慰藉,些许荣光。莫雷和魔术师都做出了符合自己性格的决定,至于未来……未来本来就有很多变数,早已不是评判这次交易的主要标准。

路易斯·威廉姆斯,状态三起三落的超级第六人,会成为第二个德雷克斯勒吗?(那一年的赛季中期交易,德雷克斯勒带领火箭实现了“黑六”……听着很像广告啊……并夺得总冠军。)

布鲁尔和首轮签到底值多少钱?不换路威还能换来谁?

从纯生意的角度,火箭湖人谁赢了?

如果你关心这三个问题,请往下看(不关心可以等下篇)

——————————————————

路威和德雷克斯勒的相似点其实挺多

显然,火箭的这次中期交易并不是为讨好球迷,送走布鲁尔,而是为了冲出西部,进总决赛,拿总冠军。莫雷已经沉寂太久,要么不搞,要搞就搞大的……路威是所有被摆上货架的球员里,场均得分最高的,德安东尼应该会很喜欢。

从这个角度看,威廉姆斯的到来,有点像1994-95赛季德雷克斯勒的加盟。当年来火箭前,德雷克斯勒已经在走下坡路,进攻火力跟现在的威廉姆斯并不像两人名头的差距那么大。1994赛季,德雷克斯勒的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20分以内,接近跌破19分,路威本赛季场均18分多,而且都是一把泪一把汗地靠自己努力挣来的,球权要抢,轻松得分机会不多,所以本赛季基本可以看作路威职业生涯的巅峰赛季,如果在体系成熟的球队打首发,他是有场均20分的能力的。

另外,当年德雷克斯勒来火箭时年龄不小了。32岁对于现在的运动员来说,是黄金年龄,但在那个年代,32岁已经不能拼身体,除非你是乔丹或者贾巴尔。

再加上德安东尼以进攻平天下的风格,路威在进攻端的优点势必会得到充分释放。仅仅这一条,就足够莫雷像火箭球迷一样琢磨琢磨怎么为总决赛庆祝了。

不过,看了这么多年火箭的球,我没这么乐观。德雷克斯勒来到的是一支非常非常需要他的球队,路威并不是。路威只是莫雷在能选择的交易对象中,做出的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就像他选秀的思路,只选剩余球员里最好的,但未必是球队最需要的。这种思路,会大大降低失误率,减少自己成为千夫所指的可能性,但对球队未必有利。

火箭缺少什么位置的球员先不讨论,至少威廉姆斯不是火箭必需的球员。他可以给火箭加分,但并没有填补火箭的硬伤。

给个结论吧,火箭已经拥有了对抗勇士、马刺的进攻火力和替补深度,但想冲出西部,首先要保证哈登和贝弗利的健康,其次路威要真正融入球队,需要担负一些组织责任,第三,火箭需要内线黑粗硬。(也可能在路上)

用首轮加布鲁尔,原本可以换来更多

布鲁尔终于被送走了,德安东尼不喜欢,球迷不爱,尤其是有阿里扎这个镜子照着,优点不突出,缺点被放大,布鲁尔在火箭待着确实也没意思。

但是,布鲁尔对火箭来说是鸡肋,对其他球队未必,比如快船、鹈鹕,甚至老东家森林狼。三分不稳不是毛病,德罗赞人家都不投三分,也不影响拿顶薪嘛。用球员,关键是如何用好长处,地球上哪有没缺点的球员?除了……詹姆斯!但其实,詹姆斯的三分投射,也是这个赛季才进化到让人放心满意的程度啊。

再说首轮签。之前不值钱,但选秀签位就像汇率,它一直在变。考辛斯兑换选秀签的汇率变了,洛佩兹兑换选秀签的汇率也变了,而且都是变向选秀签升值的方向。

再加上,市场一直在散播选秀权的利好消息,一直在说选秀大年如何如何,你说选秀权能不升值吗!

那20位靠后的首轮签,加上火箭球迷不想要的布鲁尔,火箭能换到什么筹码呢?

路威是一个中庸的选择,就如同莫雷精于算计和自保的一贯作风,选了路威,火箭球迷不觉得吃亏,湖人球迷很可能跳着脚骂人。先给自己挣个好评,至于未来到底会如何,那已经不重要。

那还有没有比路威更让火箭受益的潜在交易对象呢?有!比如门罗。

是,门罗很可能马上跳出合同,要签个更大的。但是如果他真打出身价,不正是火箭需要的内核吗?给个大价钱又如何。打不出身价,火箭也不亏,相信20多顺位,选不到比门罗更好的内线。更何况,考虑到德安东尼的风格,门罗打出身价的可能更大。

有门罗,有路威,显然前者更像个总决赛阵容。

火箭赢了还是湖人赢了?

我能理解湖人球迷的愤怒,毕竟,是路威的爆发,尤其是去年12月份的超级爆发,让失去科比的洛杉矶,偶尔能找到些许慰藉,些许荣光。但是,魔术师上台后,注定要重新洗牌。湖人不是想挖勇士墙角吗?其实挖的不是人,而是一种管理思路,以后的湖人不能再走豪门之路,湖人需要像硅谷精英那样去重新审视生意场,没错,他们需要操盘手,需要基金经理!

逢高出仓,逢低吸纳。所以你看到了,路威踩着高跷走了,布鲁尔趴在地上被甩了过来。如果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我要为很少点赞的魔术师以及并不熟悉的新总经理点赞。从纯投资的角度看,湖人稳赚不赔。

但湖人赔了感情。球迷的愤怒,沃顿的尴尬,以及豪门的体面。因为从这笔交易开始,湖人要走另一条路了,不再给自己花钱挖坑,而是安心摆烂,踏实培养年轻球员,多挣选秀权,——东部,凯尔特人已经先走一步,而且走得比想象中快,已经接近成功。

所以,其实这是笔双赢交易。莫雷和魔术师都做出了符合自己性格的决定,至于未来……未来本来就有很多变数,早已不是评判这次交易的主要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