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火箭引进路威或打破球队平衡,最需补强一环仍没动静

2017年02月22日 14:50作者:heyjude小猪来源:新浪博客

终于在球员交易窗口即将关闭的时候,莫雷出手了,火箭队用布鲁尔+一个首轮选秀权,从洛杉矶湖人换得联盟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作为本赛季联盟当中得分最多的替补球员,路威的到来,势必会进一步提升火箭队的攻击力,尤其是球队的外线火力。

火箭引进路威或打破球队平衡,最需补强一环仍没动静

  用布鲁尔交换路易斯威廉姆斯,火箭这笔交易看上去不错。

随着鹈鹕率先在转会市场上发力,引进了考辛斯这条大鱼后,联盟其它球队也是蠢蠢欲动,特别是那些想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球队,更是希望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补强,为球队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增添筹码。一时间,联盟交易传闻是满天飞。尤其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火箭队,始终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毕竟本赛季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有了质的飞跃,广大火箭球迷们都希望球队能够通过交易,继续补强球队的实力,让火箭真正具备向勇士发起挑战的实力。所以莫雷何时出手,一直是大家热议的话题。

终于在球员交易窗口即将关闭的时候,莫雷出手了,火箭队用布鲁尔+一个首轮选秀权,从洛杉矶湖人换得联盟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如果单从筹码上来看,火箭队仅仅只是用布鲁尔和一个选秀权就换来了本赛季湖人队内最佳得分手,确实是比较超值的一笔买卖。毕竟现在布鲁尔对于火箭队的贡献是越来越小,本赛季布鲁尔场均4.2分2篮板1.1助攻,对于球队的帮助十分有限。作为火箭昔日的重要轮换球员,如今的布鲁尔正逐渐沦为饮水机管理员。而反观路威,依旧延续着自己超强得分火力,在湖人出任替补却是球队的得分王,场均18.6分2.3篮板3.2助攻的数据,就说明了其价值要远超布鲁尔。

作为本赛季联盟当中得分最多的替补球员,路威的到来,势必会进一步提升火箭队的攻击力,尤其是球队的外线火力。可以这么说,有了路威再加上哈登、戈登、安德森等人,火箭的三分火力,甚至是场均得分上都有机会超越勇士队。毕竟现在这支火箭队的进攻点实在是多的令人可怕,除了卡佩拉和哈雷尔外,其余球员都具备三分投射能力。如今的休斯顿三分雨,是越下越大,越下越可怕。看上去威廉姆斯的到来,会为火箭队在季后赛增添更多的信心。

火箭引进路威或打破球队平衡,最需补强一环仍没动静

不过路威的加盟,也存在一定的隐患,特别是对于球队已经建立起来的化学反应,是否会被路威的到来所打破,这就需要看看德安东尼的本事了。火箭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取得目前不俗的战绩,除了与哈登爆发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外,还要得益于德安东尼在阵容安排上的良苦用心。拆散了上赛季双登后场组合,本赛季让戈登出任球队第六人,正是这一变化,提升了球队的替补阵容的战斗力,延续了球队的进攻火力。如今的戈登在第六人的位置上打得是大放光彩,场均接近18分,三分球命中接近4成,戈登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好时光。也正是有了在火箭队的不俗表现,戈登逐渐找回自信,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周末更是勇夺三分大赛的冠军。戈登能够有着目前出色的表现,还是要得益于他在火箭队替补席上获得足够多的出手权和支配权,以及足够长的上场时间。

可是如今路威的加盟,势必会分享戈登的出手权和支配球权,两人在替补席上能否兼容,形成真正的合力,目前是需要画上一个巨大的问号。如果两人可以彼此形成合力,能够平稳过渡,没有打破球队现有的平衡,这自然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件幸事。倘若两人在替补席上没有办法做到互帮互助,甚至是出现矛盾导致更衣室不和谐,到时候火箭队的日子恐怕不好过。

火箭引进路威或打破球队平衡,最需补强一环仍没动静

相比起路威的加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外,最令火箭球迷们感到担忧的,还是球队最需要补强的一环,直到现在还没有动静。谁都知道,本赛季火箭队的外线实力足够强大,即便球队没有引进路威,休斯敦人的外能进攻火力依旧可以排名联盟前列。球队现在最需要的内线大个子,无论是卡佩拉、哈雷尔,还是内内,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火箭的内线存在着明显的短板,这对于一支想要在季后赛舞台上有所作为的队伍来说,肯定是一个漏洞。尤其是面对马刺、灰熊、快船,甚至大有机会闯进季后赛鹈鹕,休斯顿人残弱的内线,恐怕是会被对手完暴。如果球队仅仅想要依靠外线火力而没有内线的保障,,就能一路高歌猛进,显然是不切实际。

对于莫雷来说,引进路威看上去很好,但是火箭真正需要的球员,直到现在还没有引进,这已经给火箭队的季后赛之旅埋下不小的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