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史上十大打劫交易:考神靠边站 湖人抢天勾科比

2017年02月21日 10:19作者:咕哒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1日,鹈鹕队在昨天与国王队完成交易,他们在没有送出朱-霍利迪和安东尼-戴维斯的情况下交易得到了德马库斯-考辛斯,这一度被美国媒体称为是“世纪打劫”。最终,开拓者用1978年选秀权选中了里克-罗贝,而勇者用马龙换来的2个选秀权则分别选中了韦斯利-考克斯和迈克尔-雷-理查德森。

  还是湖人厉害……

北京时间2月21日,鹈鹕队在昨天与国王队完成交易,他们在没有送出朱-霍利迪和安东尼-戴维斯的情况下交易得到了德马库斯-考辛斯,这一度被美国媒体称为是“世纪打劫”。那么在NBA历史上,还有哪些著名的打劫交易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历史上十大最打劫的交易,似乎跟这些比起来,鹈鹕换考神这个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10、小牛从雄鹿换来诺维茨基

1998年选秀,雄鹿用第9顺位令人惊讶地选中了外国球员——来自德国的德克-诺维茨基。不幸的是,不久后,雄鹿就将诺维茨基放走了。雄鹿用诺维茨基和帕特-加里蒂打包送到达拉斯,换来了密歇根大学的“拖拉机”罗伯特-特雷勒(1998年的6号秀)。特雷勒虽然大学时很厉害,但在NBA,他的表现并不好,他的体重导致他移动缓慢,力量优势在NBA也不明显,他只在NBA混了7个赛季就离开了,因为心脏病的关系,NBA球队不敢再接纳他。最终,特雷勒在2011年5月12日因心脏病在波多黎各的公寓中去世了。而诺维茨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还需要多说吗?

9、太阳从76人换来巴克利

1992年,巴克利想要离开费城,76人也乐得从命,他们将巴克利送到太阳,但是问题在于,巴克利当时场均23.1分11.1篮板,你换这样的球员,是不是要追求一下实质性的回报呢?可76人并没有得到什么好回报。

巴克利在1992-93赛季夺取了常规赛MVP,而费城只得到了杰夫-霍纳塞克,安德鲁-朗和蒂姆-佩里。

8、波特兰开拓者交易摩西-马龙

这是一次非常愚蠢的交易。马龙当时在ABA的圣路易斯精神队效力,ABA和NBA合并后,精神队并没有加入NBA,因此马龙就参加了ABA的解散选秀,并在地5顺位被开拓者选中,但是开拓者没有用马龙,直接将他送到了布法罗勇者,换来了1978年的首轮选秀权。而勇者也没有用马龙,马龙只打了2场比赛就被送到了火箭,换来了2个未来选秀权。

最终,开拓者用1978年选秀权选中了里克-罗贝,而勇者用马龙换来的2个选秀权则分别选中了韦斯利-考克斯和迈克尔-雷-理查德森。这些人都属于籍籍无名之辈,而马龙呢?生涯一共获得3个MVP,12次入选全明星,并在76人夺冠,季后赛只输了1场。

7、湖人从骑士换来选中詹姆斯-沃西的状元签

1979-80赛季,骑士战绩很差,只有37生45负,他们将自己1982年的首轮选秀权交易给了湖人,换来了唐-福特和湖人在1980年的首轮选秀权。但问题是,骑士交易的选秀权没有带保护,这导致1982年的这个选秀权变成了状元签,而湖人则是当年的总冠军,这就是NBA历史上最“无耻”的一幕——总冠军拿着状元签选球员。这也是NBA历史上唯一的一次。

6、公牛从超音速交易到皮蓬

超音速本来可以得到皮蓬,他们在1987年选秀大会上用一个源自尼克斯的选秀权选中了5号秀皮蓬。但是他们马上将皮蓬送到了公牛,换来了奥尔登-波利尼斯,并且超音速可以选择与公牛换1988年或者1989年的首轮选秀权(带前三保护),以及1988或者1989年的二轮选秀权。结果,皮蓬成了天下第二人,而超音速获得的所有球员都是龙套。

5、湖人得到科比

你绝不能与杰里-韦斯特做交易,这是黄蜂用实际体验换来的经验。1996年选秀前,黄蜂同意用13顺位选中科比然后换湖人中锋瓦拉迪-迪瓦茨。当时迪瓦茨已经是明星中锋了,但是科比无疑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4、费城将威尔特-张伯伦送到湖人

张伯伦在费城,4年交出了场均21.5分18.6篮板5.3助攻的成绩,命中率58.3%。张伯伦这样的球员是绝不该放走的,但是费城偏偏放了。湖人为了得到NBA历史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送走了杰里-钱伯斯,阿奇-克拉克,达雷尔-吉姆霍夫,但是这依然是非常赚的。

3、密尔沃基雄鹿将贾巴尔送到湖人

虽然贾巴尔帮助雄鹿在1970-71赛季夺得了总冠军,但是雄鹿并不关心贾巴尔的感觉,贾巴尔也不想在雄鹿继续待下去。最终,雄鹿选择交易贾巴尔,换来了布里奇曼,戴夫-迈耶斯,埃尔默尔-史密斯和布莱恩-温特斯。贾巴尔的离去意味着雄鹿失去了夺冠的希望,而贾巴尔在湖人则越战越勇,继续开创辉煌岁月。

2、犹他爵士将失去了魔术师约翰逊

盖尔-古德里奇是湖人的知名球星,也是一名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在1976年,古德里奇因为对湖人的薪水不满,决定离开湖人,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新奥尔良爵士。但是根据当时的规则,爵士得到这样一名巨星,也需要为湖人做出补偿,所以爵士提前将1979年的选秀权交易给了湖人。但是1979年的时候,这个选秀权变成了状元签,而且湖人用它选中了当时最红的大学球员,魔术师约翰逊。

1、凯尔特人从老鹰拿到了比尔-拉塞尔

这是NBA历史上最大的抢劫。1956年选秀大会之前,凯尔特人总经理兼主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就已经看好了拉塞尔,但是拉塞尔当时肯定是大热门,凯尔特人的前一年是联盟第二,肯定选不到他,而且奥尔巴赫还想要用地缘选秀去选本地明星汤姆-海因索恩,所以凯尔特人必须放弃第一轮选秀。

奥尔巴赫就策划了一系列交易,他与当时拥有第二选秀权的圣路易斯鹰谈交易,送出了圣路易斯本地中锋爱德华-麦考利,而且一同打包的新秀还有克利福德-哈根。最终,老鹰用第二顺位选中了拉塞尔,随后将他交易给了凯尔特人,之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凯尔特人八连冠大幕开启。

(咕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