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交易评分:三因素让鹈鹕从A到B+ 国王咋想的?

2017年02月21日 05:09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1日,全明星正赛刚刚结束,新奥尔良就曝出重磅交易,鹈鹕队送出包括泰瑞克-埃文斯、巴蒂-希尔德和2017年首轮次轮选秀权在内的多个筹码,从国王处交易得到了德马库斯-考辛斯。

这对组合的破坏力令人期待

北京时间2月21日,全明星正赛刚刚结束,新奥尔良就曝出重磅交易,鹈鹕队送出包括泰瑞克-埃文斯、巴蒂-希尔德和2017年首轮次轮选秀权在内的多个筹码,从国王处交易得到了德马库斯-考辛斯。在这笔交易中,鹈鹕和国王两队各自的得失如何?我们不妨来分别看一下。

鹈鹕队评分:B+

我本来想给鹈鹕打一个A的得分的,真的。

浓眉哥的成长速度让人惊讶

浓眉哥的成长速度让人惊讶

对于鹈鹕来说,这是一笔不得不做的交易,浓眉哥的进步在继续而且步子跨的越来越大,职业生涯至今,他每年的回合占有率都在稳步上升,并且自己的技术还在稳步提升当中。用四个赛季的时间,浓眉将自己从之前一位只有顶级的无球威胁没办法打持球的内线,成长为了一位本赛季可内可外,面筐背筐、持球无球威胁全都联盟最顶级,内外兼修的超全能内线。

不过鹈鹕却并没有给浓眉哥搭配足够的配角。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们用首轮第六顺位选中了巴蒂-希尔德,但最终的结果来看,这位选秀小年的6号秀,最终的天赋也就大约相当于一位首轮中段左右的球员,他没有办法成为浓眉哥最可靠的助手。

而对于鹈鹕来说,考神这样级别的球员是他们很难再自由球员市场上通过签约得来的,而且以考神和浓眉本赛季都开发出了三分射程的技术特点来看,这两位同样内外兼修的内线在一起搭档,至少在空间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而且这对搭档进攻端完全可以一人呆在篮下另一人参与挡拆,或者每人站在一侧分别拉开让他们单打,他们的牵制能力没有任何球队敢放掉他们。

这二人搭档的进攻端破坏力太惊人

这二人搭档的进攻端破坏力太惊人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情况是,浓眉和考神这对内线搭档,他们两个人无论谁打四号谁打五号位,都至少会有一个人面对这错位的防守,在目前的NBA,想要找到一对能够同时应付考神的吨位力量脚步,也能阻挡住浓眉体型速度和投射能力的内线搭档,应该是没有的。也就是说,其他29支球队,至少在防守这一端没有办法同时应付得了浓眉和考神的联手。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到了季后赛,这两位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运动能力体能巅峰的内线,都是可以应付场均43分钟以上的出战时间的,这对于一轮系列赛来说,可能会更加的重要。

如果只写到这里,也许我应该给鹈鹕的这笔运作打一个A的得分,但是下面有三点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算上这三点,我就只能给鹈鹕一个B的评分了。

首先是考神,国王与他近几个赛季的矛盾的一大焦点,就是考神自己的脾气问题,“脖子以下的联盟第一中锋”,这不是浪得虚名。

考神自己的情绪控制是一个问题

考神自己的情绪控制是一个问题

著名记者凯文-阿诺茨基就曾经在自己的专访稿件中提到,想要驾驭考神,那么更衣室当中必须有一个能让他听命的老将,让考神能一直在更衣室对他保持一个尊敬,同时也尊敬他人的态度,显然,浓眉哥不是这样的人,鹈鹕也很难找到这样一个让考神服气的人,那么来到新奥尔良之后,鹈鹕如何压制考神的不理智,将会是他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别忘了,本赛季技犯榜的榜首,依旧是他。

另外就是失去了埃文斯、希尔德和加洛韦对于鹈鹕阵容深度的打击。在控卫的位置上,鹈鹕只能重新启用蒂姆-弗雷泽,不过鉴于他在霍利迪伤愈复出之前表现不错,所以替补控卫这一点似乎并不需要太多担心。

但是二号位的问题鹈鹕就必须好好琢磨琢磨了,依托万-摩尔可能会升任先发,而鹈鹕也许会不得不选择让诸如康宁汉姆或者所罗门-希尔这样的锋线向下摇摆出任二号位,但这在空间上来说也许不会是一个太好的选择。

最后就是未来的问题了。鹈鹕能否在夏天留住考神目前还并不清楚,不过至少,他得到的薪水肯定会少了。如果考神留在国王,根据新劳资协议的“指定老将条款”,国王将能够给他开出一份5年2.09亿美元的大合同,而鹈鹕能给他开出的,只有5年1.79亿,如果考神选择在2018年夏天离开鹈鹕,那么他跟其他球队签下的合同最大将会是4年1.32亿美元。另外一点,就是他们的另一位主力霍利迪也将会在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如何在留住考神的情况下再将他留住,将会是鹈鹕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了。

霍利迪也将成为自由球员

霍利迪也将成为自由球员

不过现在对于鹈鹕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让浓眉和考神尽快磨合来电,争取在最后的6周时间里拿到10-15胜的战绩,争取赶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毕竟无论是对于考神还是假日哥,球队的战绩和未来,才是他们考虑是否留队的最重要因素。

国王队评分:D-

国王培养了考神这么多年,战绩一直没有大的起色不说,似乎考神的脾气还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氛围,无论是更衣室还是跟高层的关系都是这样。国王跟考辛斯之间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们想要想办法将考神这个“包袱”甩掉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如果有机会他们肯定会选择将考神送走。

国王一直想把考神送走

国王一直想把考神送走

但问题在于,你们应该用球队近十年来最好的球员换来什么。巴蒂-希尔德,这位国王曾经在选秀大会上就觊觎很久的人,迪瓦茨对他情有独钟,但是他目前交出的答卷实在是太差。

希尔德虽然在赛季中段将自己曾经一度只有百分之十几的三分命中率刷到了平均水准以上的36.9%,但是他只会投三分,三尺以内的命中率只有51.7%,导致真实命中率只有惨淡的50.2%,低于联盟平均水准。

希尔德上限实在是有限

希尔德上限实在是有限

另外他们得到的主要筹码就是选秀签了。鹈鹕17年的首轮签,如果按照现在的排名这个签位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得到了考神,鹈鹕进入季后赛的几率大大增加,如果他们进入季后赛,那么这个签位最多也就是15位,即便是选秀大年,这个位置的签位也算不上多么太值钱,最起码作为交易考神的主要筹码之一,略微惨淡一些。

此外他们还得到了一个76人在2019年的次轮签,而他们自己在2019年的首轮签(非保护)现在还在76人手里,他们在2015年夏天为了清理薪金空间,把这个签位附送给费城。

两年前的交易条款中还有这么一项,76人有权利在这个赛季与国王交换选秀权(把2019年的首轮签换成2017年的),考虑到国王没有了考辛斯,战绩很可能一落千丈,76人完全有理由做出这个选择。(但也有一个好的方面,本来如果国王今年的选秀权在10顺位之后,那么将直接送到公牛手中,现在战绩必将下滑,很难掉到10顺位之后,被76人换走总比直接被公牛抢走要好)

国王阵中出现了太多的纯二号位

  国王阵中出现了太多的纯二号位

然后再看一眼国王目前的配置,阿弗拉罗、迈克勒莫、坦普尔,加上希尔德和加洛维,他们的二号位已经溢出不说,这些人还基本都是纯二号位,向下摇摆没什么组织能力(一号位科里森和劳森本来也够用),而向上摇摆,投射能力又并都不算出众,而且身材还都偏矮,后面怎么布阵,你们得慢慢琢磨了。

(Tinok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