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咕哒特评:三无产品!重回平庸的扣篮大赛

2017年02月19日 13:08作者:咕哒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9日,今天全明星周末进行了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在扣篮大赛中,名宿“大狗”罗宾逊的儿子、来自步行者的“小狗”格伦-罗宾逊三世成功夺冠。今年扣篮大赛,在赛前就已经几乎被判定为平庸的比赛,而当阿隆-戈登第一扣3次尝试均失败时,这次的扣篮大赛实际上就已经被贴上了“平庸”的标签。

  这届扣篮大赛太平庸了

北京时间2月19日,今天全明星周末进行了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在扣篮大赛中,名宿“大狗”罗宾逊的儿子、来自步行者的“小狗”格伦-罗宾逊三世成功夺冠。但不得不承认,今年的扣篮大赛,还是重回平庸了。

今年扣篮大赛,在赛前就已经几乎被判定为平庸的比赛,而当阿隆-戈登第一扣3次尝试均失败时,这次的扣篮大赛实际上就已经被贴上了“平庸”的标签。

一届经典的扣篮大赛是什么样的?有三个要素是必须的:第一,要有对手,第二,要有星光,第三,要有噱头。

首先是要有对手。这意味着扣篮大赛不能是独角戏,必须有男一号和男二号,甚至是群戏。从早期的迈克尔-乔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到后来的文斯-卡特和史蒂芬-弗朗西斯,到贾维尔-麦基和布雷克-格里芬,再到扎克-拉文和阿隆-戈登。所有经典的、让人记忆犹新的扣篮大赛,一定是有两名实力超强的扣将参加。他们互相激发,互相比拼,让各自发挥出最强状态,这才能上演各种神奇的、令人目瞪口呆的扣篮。

其次,要有星光。扣篮大赛虽然是造星的地方,往往参加比赛的都是年轻球员,但是年轻球员中,也有很多已经成名或者注定要成名的人。他们若能参加,那么扣篮大赛就有看头了。早期的乔丹、威尔金斯、中期的科比-布莱恩特、卡特、再到后来的德怀特-霍华德、格里芬都是如此。其中科比的扣篮大赛尤其典型,1997年科比参加的扣篮大赛,整体扣篮水平并不高,但是参加扣篮大赛的人包括科比、雷-阿伦、迈克尔-芬利三位有名气的球星,算是星光四射,所以也堪称是一代经典。

第三就是要有噱头了。噱头可以是剧情,可以是难度,可以是恩怨。比如布伦特-巴里参加的1996年扣篮大赛,虽然参赛选手很多都是首次比赛,但是大家实力都很强。白人球星巴里更是上演了“白人也能飞”的经典剧情,这一届比赛当然就不会被人遗忘。同样的,霍华德的超人披风、格林的吹蜡烛、麦基的扣双筐都是永远的经典。

相较而言,本次扣篮大赛,因为拉文没来,导致拉文与戈登的对决噱头没了;其次是参加比赛的球员中,有罗宾逊和琼斯都没名气,小乔丹一看就是陪跑的,所以整体星光也不足;三大要素全无,这届比赛自然就不那么精彩,也难以让人长久记住。不过好在戈登今年惨败,算是给明年的比赛留下了一些悬念。如果明年戈登卷土重来,那么至少就会有点噱头让人期待了。

(咕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