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心疼骑士!惨败它也要背锅 敢不敢将这场放开头

2017年01月17日 12:22作者:魑魅来源:新浪体育

抛开技战术层面的探讨,本场是克利夫兰骑士6连客的最后一战,旅途劳顿和无心恋战的影响也不可小视。本场上半场,骑士球员打铁频繁,勇士则开足马力狂奔,前13次命中有12次助攻,一度取得9-2的开局。

今天这场惨败跟赛程也多少有那么一些关系

  今天这场惨败跟赛程也多少有那么一些关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一场万众瞩目的世纪之战,打至半场却出现一边倒,克利夫兰骑士足足落后29分,最终也以91-126惨败。抛开技战术层面的探讨,本场是克利夫兰骑士6连客的最后一战,旅途劳顿和无心恋战的影响也不可小视。

围绕这场世纪之战,赛前骑士这边新闻频出,既有人透露骑士会变阵,也传出骑士内部讨论让三巨头轮休,却因担心招致非议而作罢的传言。

本场上半场,骑士球员打铁频繁,勇士则开足马力狂奔,前13次命中有12次助攻,一度取得9-2的开局。随着比赛进行,分差逐渐拉大,29分也追平詹姆斯所在球队半场最大落后分差,此前一次是2015年对开拓者。半场,骑士44投仅15中,其中三分16投仅4中。

从去年总决赛开始连胜勇士4场的骑士,缘何会招致如此局面?抛开技战术的分析,不容忽视的一点是,6连客的骑士可能已到强弩之末。

本场前,骑士休战了2天,勇士则是3天。但不同的是,骑士本场是6连客的最后一战,勇士则连续3场为主场作战,堪称以逸待劳,由此也才会传出骑士有意变阵,甚至轮休三巨头的传言。

在赛前谈到该派谁防守史蒂芬-库里时,骑士主帅泰伦-卢曾表示,他们不会改变圣诞大战以来的计划,但他更倾向于伊曼-香伯特,而非像总决赛那样委派凯里-欧文,因为“我们在总决赛期间会花好几天来研究防守,打开录像一帧一帧地钻研。”

言下之意,他们在6连客期间根本无此余裕。但最终,卢教练还是临场改变主意,但欧文的防守效果并不佳。骑士球员的比赛状态,也多少体现出长途奔袭的劳顿,毕竟他们已离家12天了。甚至不妨做一个假象,如果今天这场比赛放在骑士6连客的第一战或者第二战,比赛走势会不会发生一些变化呢?

或许,两队真正拿出看家本领,还得期待今年6月他们再次在总决赛“华山论剑”了。(魑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