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给他体系真能爆发?上赛季助攻王是否已被废掉

2017年01月17日 11:42作者:杨林来源:新浪体育

这两周的被“雪藏”,其中就包括一场本属于他的“摇头娃娃之夜(主场球迷发放隆多造型的摇头娃娃)”。很多人一直在诟病隆多的技术特点——一个几乎没有投篮威胁、但是精于传球的控卫,能否在这样的时代存活下去。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隆多在公牛的这个赛季过得并不顺利,赛季刚开始就由于 和球队助理教练争吵而被禁赛一场,前一段时间又被球队莫名雪藏5场比赛,在他缺阵的这5场比赛中,公牛输掉了第一场和第五场,中间取得了3连胜。虽然最近 重新得到出场机会,但是他的表现也是不尽如人意,4场比赛场均只有6.5分6次助攻,投篮表现只有34投12中,命中率低至35%。

这两周的被“雪藏”,其中就包括一场本属于他的“摇头娃娃之夜(主场球迷发放隆多造型的摇头娃娃)”。然而隆多本人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被忽视,在他看来,自己依然是一位很有效率的先发控卫,尤其是当他在适合自己的体系中打球的时候。

很多人一直在诟病隆多的技术特点——一个几乎没有投篮威胁、但是精于传球的控卫,能否在这样的时代存活下去。

“这可能是因为牵扯到具体的人员,”隆多说道。“上赛 季——我其实不想提上赛季,但是那支球队你连三个出名的球员都说不出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那时我是联盟助攻王,你知道吗?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还是相 信(自己的技能依然有价值),只要搭配合适的球员和比赛节奏的话。”

上赛季隆多一共送出了839次助攻,比韦斯特布鲁克仅仅多出5个,在隆多看来,国王队的天赋并不是那么出色,考辛斯和鲁迪·盖伊都已经是优秀的得分手,隆多的传球给的都是奥姆里·卡斯比、马科·贝里内利和达伦·科里森这样的相比来说天赋平平的球员。

尽管有隆多的助攻,但是上赛季国王的进攻还不是那么出 色,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15,场均得分不管隆多在不在场也是这个水平,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隆多在完全自由身的前提下并没有多少球队给他提供合同,国王并没 有表达想让隆多留队的强烈意愿,于是隆多在去年夏天和公牛队签下了一份2年2810万美元、而且第二年是无保障的这样一份合同。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