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人物|替补抢断王居然是中锋 基德妙招助他重生

2017年01月17日 04:42作者:罗珂来源:新浪体育

场均替补出战28.7分钟,得到15.7分9.3篮板2.8助攻1.7抢断0.7盖帽,这是雄鹿替补内线格雷格·门罗进入2017年后交出的数据单,甚至比上赛季打主力时还略强些。”  上赛季末段,雄鹿主帅基德让迈尔斯·普拉姆利取代门罗出任首发;本赛季,亨森又取代状态不佳的普拉姆利成为主力。

门罗进步了许多

  门罗进步了许多

场均替补出战28.7分钟,得到15.7分9.3篮板2.8助攻1.7抢断0.7盖帽,这是雄鹿替补内线格雷格·门罗进入2017年后交出的数据单,甚至比上赛季打主力时还略强些。本赛季迄今,门罗还没有打过主力,场均21.3分钟得到10.8分7.1篮板2.4助攻1.3抢断0.5盖帽,从比赛效率看并不算差。

或许,这便是雄鹿使用门罗的最佳方式?

作为2015年休赛期最引人关注的自由球员之一,门罗最终选择与雄鹿以3年5000万签约。但在双方合作的首个赛季,情况却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前一季还打进季后赛的雄鹿却只赢了33场比赛而无缘东部前八,门罗场均15.3分8.8篮板2.3助攻的表现不能算差,但却被认为更多是在刷数据。去年休赛期,围绕着门罗的交易流言此起彼伏,似乎这个年仅26岁的大个子已不堪重用。但最终,雄鹿还是留下了门罗。不过,他的境遇却发生了很大改变,虽然只能以替补身份出战,但却成为球队最有效率的中锋。

谈到昔日的流言蜚语,门罗表示:“我想没有球员希望自己被球队交易走。球员当然会在处于不利状况下寻求交易,但没有球员希望自己被卷入流言。事实上,我也不可能完全视流言如无物,它们确实是发生了,这就是NBA生意的一部分。你和一支球队签约,就意味着成为他们的组成部分,福祸相依荣誉与共。我能做的就是继续专注在比赛本身,无论情况怎么样,都会付出同样多的努力。”

上赛季末段,雄鹿主帅基德让迈尔斯·普拉姆利取代门罗出任首发;本赛季,亨森又取代状态不佳的普拉姆利成为主力。但三名中锋里,门罗的出场时间仍然是最多的。基德认为,门罗的低位进攻力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同时也对他在防守端的进步给予充分认可。“门罗不仅在场上表现出色,在场下他还是我们需要的精神领袖,是球队的领军人物之一。”基德说,“他和队友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上场后也能自如地执行我们布置的战术。”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身高达到2.11米的门罗,居然是NBA所有替补球员里(至少出场20次以上)场均抢断数最多的。“大个子在防守时往往更关注如何盖帽,但门罗展现出了优秀的抢断能力,他也渐渐融入了我们的防守体系里。”基德说,“我认为漂亮的抢断数据,充分体现了他的篮球智商,他能够准确预判出对手的进攻意图。”

当得知自己在替补球员抢断榜上独占鳌头,门罗也感到很意外,但他表示自己确实是下了不少功夫:“我试着去阅读比赛,将自己的天赋好好利用。我们一直提倡在防守端利用身高臂展压迫对手,训练时我们就会进行类似的练习,培养良好的防守习惯。我会集中精力,阅读持球者的习惯,识破球的路线。”

除了抢断,门罗还很擅长制造对手进攻犯规。“门罗非常清楚如何诱惑对手带球撞人。”基德说,“我们希望他继续这么做,继续抢断,在进攻时传球给位于空位的队友,并抓住机会得分。”

虽然没有抢回主力位置,但门罗认为自己在雄鹿已经回到正轨:“毋庸置疑,我现在的日子过得比以前更舒坦了。”今年夏天,他可以执行球员选项恢复自由身。字母哥和贾巴里·帕克被认为是雄鹿未来十年的基石,门罗会愿意继续留在密尔沃基搭档配角吗?“迄今为止我们做得都很出色,无论未来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打好这个赛季。”门罗说,“眼下我不会考虑休赛期的事,时间还早呢。即便我必须做出一个选择,也不是现在。”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