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人物|95后欧洲潜力新星 詹皇靠他招募最后拼图

2017年01月17日 01:52作者:李喜林来源:新浪体育

科沃尔开始在骑士发挥作用,而骑士的交易行动远没有结束,他们手头还暗藏了一件瑰宝,如今变成了优质交易筹码。格里芬已经多次给骑士带来交易惊喜,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他很可能还会给詹姆斯献上一份厚礼。

奥斯曼

  奥斯曼

科沃尔开始在骑士发挥作用,而骑士的交易行动远没有结束,他们手头还暗藏了一件瑰宝,如今变成了优质交易筹码。目前已经有多支球队向骑士打探土耳其前锋赛迪·奥斯曼的价码。21岁的奥斯曼是如今欧洲最耀眼的新星之一,骑士原本计划在下赛季将他招入球队,但是为了确保这个赛季卫冕成功,如果有别的球队提供优质筹码,骑士不排除用起做交易的可能。

美国著名篮球记者萨姆·阿米克透露,多支球队对奥斯曼感兴趣,其中包括掘金。而在此前,老鹰曾想要得到奥斯曼,不过遭到了骑士的拒绝。

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应该庆幸自己在2015年选秀大会上做了一笔绝妙的交易从而让球队拥有了更好的争冠筹码。当年的选秀大会,骑士用首轮第24顺位选秀权选中了泰厄斯·琼斯,但是随后用琼斯从森林狼换取了两位当年二轮秀,分别是第31顺位的奥斯曼和第36顺位的克里斯马斯。

奥斯曼出生于1995年,身高2米06,主打小前锋位置,他年少成名,曾经率领土耳其青年队夺得U18欧青赛冠军和U20欧青赛冠军,其中他在2014年获得U20欧青赛MVP荣誉。他还在2014年入选土耳其男篮,征战男篮世界杯。

奥斯曼从2011年开始效力于艾菲斯,如今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人员。2016-17赛季的土耳其联赛,奥斯曼场均得到14.8分、3.5个篮板、1.2次助攻和1.5次抢断。奥斯曼的进攻效率很高,投篮命中率56.3%,三分命中率41.3%,此外还有85.4%的罚球命中率。21岁的奥斯曼是目前欧洲联赛表现最好的95后新星之一。

2016年夏天,骑士管理层和奥斯曼进行了联系,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奥斯曼有望在2017-18赛季登陆NBA。不过,随着奥斯曼本赛季在欧洲联赛打出神勇表现,越来越多的NBA球队盯上了骑士的这块瑰宝。奥斯曼的进攻能力全面,同时防守水平不俗。早在1月1日曾经传闻魔术对奥斯曼感兴趣,现在又多了老鹰和掘金,而且还有其他一些球队。

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最初的打算是希望将奥斯曼当做球队未来的重要力量。不过,眼下如果有其他球队提供丰厚的筹码,让这个赛季争冠更有保障,那么他也有可能用奥斯曼进行交易。骑士目前还有控卫以及中锋两个位置的空缺,现在阵中的可用交易筹码不多,首轮选秀权能送的都送光了,而球队非轮换球员中,像麦克雷、费尔德难以引起外界球队的兴趣。骑士现在又不太舍得交易香珀特,因为J.R。史密斯的伤势恢复情况不明。

于是奥斯曼成为了格里芬手头最有价值的一个交易筹码,以他的潜能和现在体现的价值,完全称得上首轮中上位置的新秀,骑士等于是又捡到了一块宝。以奥斯曼的价值,骑士可以换取一位优质的防守大闸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也可以换取一位能力不俗的控卫。美国媒体已经开始建议骑士该利用好这个交易筹码,继续补强阵容。

掘金对奥斯曼感兴趣,而掘金将法里德、威尔森·钱德勒、加里纳利和努尔基奇都摆上了货架,其中努尔基奇和法里德是内线大个子,努尔基奇块头大有一定防守能力但移动速度慢了一些,法里德进攻能力不俗但个子偏矮。骑士会对他们当中的人感兴趣吗?

格里芬此前曾感叹做交易太难,他想要的球员,目前那些球队舍不得放手,还在为季后赛席位奋斗,而有一些球队在兜售球员,但是又不是骑士想要的人。由此看来,格里芬仍然在等待最好的出手机会。目前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1个多月,格里芬并不着急完成最后的交易。毕竟奥斯曼展现了巨大的潜力,未来说不定可以成为NBA的一位明星球员,如果骑士真要交易奥斯曼,必然是要得到一位够分量的球员。

格里芬已经多次给骑士带来交易惊喜,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他很可能还会给詹姆斯献上一份厚礼。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