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人物|骑士真舍得交易万金油? 詹皇不能没有他

2017年01月16日 03:32作者:李喜林来源:新浪体育

香珀特在1月14日顶替利金斯首发,他立马有了出色的表现,9投6中,三分球6中4,得到16分和2次抢断,将自己3D型球员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香珀特就像是骑士的万金油,他在球队打过得分后卫、控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

香珀特

  香珀特

距离交易截止日还剩下不到40天,交易流言越来越多。骑士后卫香珀特又一次陷入交易流言之中。骑士仍然想要补强阵容,其中控卫和中锋位置都存在漏洞,香珀特被理所当然视为一个交易筹码。但是香珀特是骑士为数不多的多功能型角色球员,可以打多个位置。詹姆斯身边需要这样的万金油,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香珀特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骑士真要交易走这样一位实用的球员吗?

香珀特在1月14日顶替利金斯首发,他立马有了出色的表现,9投6中,三分球6中4,得到16分和2次抢断,将自己3D型球员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香珀特已经证明过他打首发要比当替补更出色。

2014-15赛季的季后赛第二轮,由于J.R。史密斯被禁赛2场,香珀特被推上了首发位置,他由此打出不俗表现。J.R。史密斯后来复出,但是没能抢回首发位置。香珀特东部半决赛场均得到12.7分,场均投进2.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5.9%。东部决赛,香珀特场均得到9.5分,场均投进2.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2.9%。正因为香珀特表现出色,骑士在2015年夏天给了他4年4000万美元的大合同。

上赛季的香珀特表现不够稳定,不过他也依然立下大功,其中总决赛抢七大战,他有一次打成3+1的精彩表现,大大鼓舞了球队士气。那场比赛他得到6分。2016年夏天,传出了许多关于香珀特的交易流言。香珀特则是默默苦练,他减掉了12磅的体重,他的身材更加匀称,在比赛中精力更加充沛,满场飞奔。本赛季,香珀特场均得到7.1分、2.7个篮板和0.9次抢断,三分命中率38.3%,状态比上赛季有所提升。

“我认为他很好地定位了自己的角色,作为我们在球队的防守悍将。 当他和欧文一起搭档后场时,这是很好的,因为他可以防守对方控卫,欧文可以有更多精力参与进攻,欧文有这么多的进攻责任。 这两个方面对我们都有好处。”骑士主帅泰伦·卢曾经这样夸奖香珀特。

不过,眼下骑士控卫位置和中锋位置都存在漏洞,为了填补这两个漏洞,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该怎么办?在做完科沃尔的交易之后,骑士的选秀权送得差不多了,格里芬还能动谁?香珀特又被外界认为是最可能被交易的骑士球员。传闻安东尼如果要被交易,只愿意去骑士和快船,有人戏言用香珀特和J.R。史密斯换安东尼。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如今的状况是,一旦骑士扯上交易,第一个被外界提到的筹码总是香珀特。

但是,骑士要想交易香珀特还真需要好好掂量一番,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特别是在J.R。史密斯情况不明的情况下。香珀特在顶替利金斯首发一战证明了,他能做的事要比利金斯多。固然利金斯的防守很出色,但是他的进攻是短板。香珀特的攻击手段远比利金斯多,让骑士在进攻端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他是得分后卫位置更好的选择。

骑士现在还要担心J.R。史密斯伤愈复出后能否恢复上赛季的状态,如果他像本赛季健康时那样,那么骑士会有大麻烦。本赛季J.R。史密斯打了21场比赛,场均得到8.6分,但是投篮命中率仅为33.7%,三分命中率36.2%。如果真这样,骑士需要香珀特顶上J.R。史密斯的首发位置。

香珀特就像是骑士的万金油,他在球队打过得分后卫、控卫和小前锋三个位置。他1000万美元的年薪在如今这个亿元合同满天飞的时代也并不算高。詹姆斯身边需要香珀特这种球员补缺补漏,在1号位、2号位和3号位轮换。尤其如果骑士总决赛再次对阵勇士,多功能的香珀特可以在外线发挥大作用,他的防守能够限制勇士外线火力。骑士还要动香珀特吗?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