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26分11助第1中锋的控卫心 脖子以下的他完美

2017年01月14日 15:06作者:熊猫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萨克拉门托国王主场108-120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德马库斯-考辛斯16投9中,罚球9罚7中,拿到26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虽然未能率队赢球,但个人表现可圈可点。

第一中锋的控卫心

  第一中锋的控卫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萨克拉门托国王主场108-120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德马库斯-考辛斯16投9中,罚球9罚7中,拿到26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虽然未能率队赢球,但个人表现可圈可点。

谈起考辛斯,有人戏言,他是当今联盟脖子以下最佳中锋。意思是:以个人能力和身体天赋而论,他无人可敌,但在脑子方面,却略有欠缺。

的确,考辛斯的情绪控制的确是他的最大软肋,一旦场上局面没有朝有利于国王的方向发展,他就会表现出暴躁、焦急、懊恼等等负面因素,进而对球队的整体表现造成直接影响。

可是,如果你质疑考辛斯的篮球智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考辛斯的头脑问题,只体现在情绪方面,而对于篮球比赛的理解,对场上形势的解读,他绝对是大个子球员中,不可多得的天才。

以本场比赛而论,他全场16次出手投中9球,个人进攻选择没有任何问题,更加令人感到惊诧的是,他作为一名中锋球员,甚至送出了11次助攻——这队名控球后卫来说都算得上是优秀的成绩单。

这11次助攻,几乎囊括了你能想到的任何一种方式:有背身拿球观察场上局势后秒传队友空切得分,有抓到后场篮板后的准确一传,有持球突破吸引夹击后的分球,也有人自己明明已经可以攻筐时,无私的二次传导,为机会更好的队友做嫁衣裳……

其中最能反映出他球场视野和无私球风的一球发生在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02秒时,当时他在球场左侧低位要球单打勒夫,他先是用球向后压了一下,詹姆斯马上收缩包夹,而负责防守埋伏在弱侧底角科里森的香波特,只能做出相应的轮转,帮助詹姆斯照顾处于右侧45度角的盖伊。

考辛斯向上线跨出一步后,马上发现了底角已经完全出现空位科里森,遗迹速度极快的横传球,将炮弹上膛,科里森点燃引线,远程施射中的!

数据记录显示:单场11次助攻,已经是考辛斯个人本赛季的最佳表现,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里,也能排名第二。2015年4月4日,考辛斯在对鹈鹕的比赛中打出24分20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华丽成双,除那场比赛以外,他再也没有打出过单场至少11次助攻的表现。

(熊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