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15助1帽!控卫詹专心打酱油 有这手要啥自行车

2017年01月14日 14:41作者:熊猫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只出手12次投中6球,得到16分,但送出15次助攻,在他的引领下,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20-108,波澜不惊地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

有这手功夫要啥自行车

  有这手功夫要啥自行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只出手12次投中6球,得到16分,但送出15次助攻,在他的引领下,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20-108,波澜不惊地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

本场比赛,詹姆斯打的并不能说十分顺利,因为对裁判的判罚尺度不满,他甚至一度怒火中烧。但即便如此,作为一名双料mvp得主,三届联盟总冠军,他依然能找到办法,引领球队取得胜利。

今天,他的取胜秘诀就是传球。本场比赛,骑士队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本赛季投篮手感火热的香波特顶替利金斯首发,这让骑士在第一套阵容中有了更多的接应点。另外,不久前通过交易加盟骑士的老将射手凯尔-科沃尔,经过几场比赛的适应和调整,今天终于找到了手感,他和钱宁-弗莱的存在,让骑士队在轮换阶段依然拥有足以致命的外线火力。

当队友们都能在空位将球投中时,詹姆斯的工作就变得轻松了许多。凭借着高人一等的视野,和即便以控卫标准衡量仍堪称优异的传球手法,他总是能用简单的传球,直接形成得分。

在全场15次助攻中,又以第四节的一球最为精妙:当时他在肘区要位,接到队友吊球之后,在空中直接手腕一转,把球抹向底线,皮球从两名国王防守球员的头顶飞过,送到欧文手中,后者接球轻松上进两分。

类似的配合詹姆斯和欧文前不久刚刚上演过一次,它不仅需要极其深厚的传球功力,对队友之间的默契要求也很高,看起来,詹姆斯和欧文之间已经找到了一点儿当初詹韦连线之间的感觉。

而在个人进攻方面,詹姆斯虽然出手不多,但仍不乏精彩表现。

半场结束前4分04秒,考辛斯进攻失误,骑士获得反攻机会,欧文的高掉传球,直接帮助詹姆斯完成空接暴扣,成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瞬间之一。

终场前6分24秒,弗莱在底线遭遇夹击,詹姆斯适时空切,接到弗莱传球之后,轻松扣篮得手。这一球极大地打击了对方的士气,同时将场上比分拉开到103-92,虽然不是绝杀,但也不失为比赛的重要节点。

全场比赛,当詹姆斯在场上时,骑士净胜对手16分,这一数据全场最高,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詹姆斯对这支球队的重要作用。

(熊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