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27+9+7失误!群熊奇招锁死哈登 卖力防守成徒劳

2017年01月14日 12:56作者:魑魅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孟菲斯灰熊。看到核心防守如此卖力,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也啧啧称奇,发推写到:“哈登对位加索尔。”  灰熊照方抓药,注重两翼张开和分散兵力,切断哈登的传球路线,导致他连续12场助攻上双纪录作古。

7失误……

  7失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孟菲斯灰熊。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詹姆斯-哈登全场13投6中,其中三分6中2,罚球14中13,得到27分9次助攻,但失误也有7次。火箭下半场崩盘,以105-110遭遇本季首次连败。

被森林狼终结了9连胜,火箭带着31胜10负,平队史最佳的半程战绩迎来了下半季,首战便是对阵苦主灰熊。首回合灰熊对哈登做出针对性布防,火箭则策略选择错误,结果哈登仅得16分,火箭也以109-115告负。

急需胜利时遭遇这样一个对手,对哈登和火箭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相比首回合,哈登本场最大的改变竟来自防守端。莱恩-安德森仍领命盯防马克-加索尔,但他首节落入犯规陷阱,哈登被迫接过他的枪,一度收效不错。每当扎克-兰多夫和加索尔在进攻端高低站位,哈登便会卖力将后者推离禁区;而在二人同时落位篮下时,哈登甚至会去顶防兰多夫。

看到核心防守如此卖力,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也啧啧称奇,发推写到:“哈登对位加索尔。火箭很喜欢这个对位,因为哈登底盘够扎实。”

灰熊照方抓药,注重两翼张开和分散兵力,切断哈登的传球路线,导致他连续12场助攻上双纪录作古。但上半场灰熊却并未压制住哈登的投篮手感,他9中5拿下16分,尤以2球最为精彩。首节4分01秒,哈登和内内挡拆后,以欧洲步从兰多夫身边闪过,上篮得手;第二节3分49秒,哈登又从不擅长的右路突破双人封堵,直捣黄龙。

经过半场调整,灰熊改变了对哈登的防守策略,不再满足于单兵防守,而是拿出了首回合的杀手锏,逢哈登高位挡拆则夹击,但大多虚晃一枪。若哈登持球突破,全队防线上提,在局部形成人数优势。这一招收到奇效,再加上火箭三分球突然失准(下半场23投3中),比赛形势陡然逆转,火箭也只能眼瞅着最多16分的领先瞬时化为乌有。

曾经拥有的一切在瞬间失去,在本季背靠背第2场金身告破后,赛季首次连败也接踵而至。哈登会做何反应,拭目以待。

(魑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