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NBA不如从前?名人堂后卫反对:现在是最好时代

2017年01月13日 02:31作者:孔德昕来源:新浪体育

“冰人”乔治·格文打球的年代可能是篮球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之一,NBA和ABA联盟融为一体,“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两位传奇巨星分庭抗礼,另外像迈克尔·乔丹和“大梦”奥拉朱旺这样的天才球员也开始崭露头角。

冰人格文

  冰人格文

“冰人”乔治·格文打球的年代可能是篮球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之一,NBA和ABA联盟融为一体,“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两位传奇巨星分庭抗礼,另外像迈克尔·乔丹和“大梦”奥拉朱旺这样的天才球员也开始崭露头角。

在很多人的眼中,那个时代就是整个NBA最辉煌的时代。当今的联盟不止一次被人贴上球风“太软”,对抗不够激烈,甚至连公平性都开始缺失的标签。

但是在“冰人”——一个拥有恐怖防守,并且能够不断冲击篮筐拿分,职业生涯四次摘下得分王并且12次入选全明星的传奇——眼中,如今的NBA联盟正处在最好的时代。

“这项运动已经全球化了,伙计。这些人知道原来的比赛是什么样的吗?我是从七、八十年代过来的人,我们那时候的比赛可没有这种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格文说。“我的季后赛比赛甚至还要录像延播。如果说今天的比赛没有达到它应该达到的高度,作为联盟的一员,我认为这个说法是疯狂的。我们现在遍布世界,伙计。唯一世界普及的一项运动是足球,而现在我们正靠着对整个世界的影响力和足球竞争。这已经可以说明问题了,你看看现在联盟里有多少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在我打球的年代,我不知道当时还有没有美国之外的球员。”

从格文的立场出发,篮球这项运动的全球化应该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的,那个聚集了乔丹、“大鸟”、巴克利、大卫·罗宾逊、尤因和卡尔·马龙的梦之队一下震惊了整个世界。

四分之一个世纪过去了,在2016-17赛季开始的时候,NBA联盟里有来自41个国家的113名球员注册在位,创下了历史新高。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观点,但我们也不能无视现实。实际上,现在才是这项运动最辉煌的时刻。看看那些赞助,看看那些品牌,看看那些电视转播以及新的劳资协议。拜托,伙计,我们的联盟正在以难以置信的方式运行着。”

当然了,今年的NBA同样不乏看点,像杜兰特和勇士组成了恐怖四巨头,像骑士正向着自己的卫冕之路进发,同时还有威少和哈登这两位昔日队友在MVP上的激烈角逐。

“如今的比赛很好看,”格文说。“我认为丹特尼教练把哈登推向控卫的布置简直是,哇哦!他激活了整支球队,也造就了最强哈登。大胡子今年不仅自己打出好的表现,还能带动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威斯特布鲁克的身上,随着凯文·杜兰特的离开,这名后卫每次登上球场似乎都在证明自己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员。”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