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人物|骑士小王爷是超级巨星吗 防守太差拖累他

2017年01月13日 02:06作者:欧文来源:新浪体育

在我看来,欧文与库里、哈登、保罗、威少尚有差距,眼下他依旧并非超级巨星,他的地位及能力与小托马斯、C.J。但不要忘了,欧文目前只有24岁,他还有很多的时间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顶级球员,真正的MVP级的球员。

欧文

欧文

凭借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尤其是去年总决赛的发挥,欧文已经被看作是全联盟最优秀的控卫之一,但他真的已经和库里、威少、保罗一个级别了吗?日前,杰里麦斯·英格曼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伟大之处

欧文最特别的技术在于得分能力、控球能力和创造投篮的能力,当欧文拿球创造进攻时,很少有人能将其限制住,这不仅仅因为他具有联盟数一数二的运球能力,还因为他具有非常出色的终结能力。

其中,篮下的终结能力或许是欧文众多能力中最为致命的,他具备非常多样的进攻方式:抛投、跳投、转身投篮、反身上篮等等,此外,他左右手的终结能力都很出色,赛季至今,欧文在距离篮筐3英寸以内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

欧文的厉害之处还在于他可以在球场的任意位置得分,截至目前,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三分球42%,罚球命中率88%(数据截止1月10日),如果不是罚球稍有瑕疵,那么他将跻身180俱乐部,当然,赛季还未结束,欧文依然有机会创造历史。

除此之外,欧文总是有能力在高压防守下完成得分,我们都不会忘记去年总决赛第七场最后时刻,他在库里面前命中关键三分,也正是这样一个价值千金的进球帮助骑士击败了常规赛取得73胜9负历史战绩的勇士队,从而收获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不足之处

欧文拿过总冠军,进过全明星、是奥运会冠军、同时还是2014篮球世界杯冠军及MVP得主,但为什么会有人认为他不是顶级球星呢?

答:因为防守。

对于一名顶级球员来说,欧文的防守水平着实无法让人恭维,我们往往会被他天花乱坠般的进攻所吸引,却时常忽略了他在防守一端的不足。

无论是基础数据还是高阶数据,都可以证明欧文的防守并不出色。

基础数据

作为一名控卫,欧文6尺3的身高并不算矮,然而本赛季他场均防守篮板数却不足3个,对比其他的顶级控卫:库里、保罗、威少、哈登在这方面都比欧文要做的出色。

欧文在盖帽上的造诣同样不高,本赛季,他仅仅送出4次盖帽,6年的职业生涯,他的盖帽次数也仅仅只有100次,此外,欧文场均只能送出1.1次抢断,这一数据在所有控卫中也只能称作普通。

高阶数据

一项刺眼的数据: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当欧文上场时,球队的防守表现总是会下降,此外,本赛季,欧文的防守正负值排在整个联盟的第390位。

最后是战绩,詹姆斯重返骑士前,欧文率领球队仅仅取得了78胜152负的战绩,胜率不足34%;詹姆斯回归后,当他缺阵时,欧文率领的骑士胜率更是只有25%(4胜12负),换句话说,当詹姆斯缺阵时,拥有欧文的骑士胜率甚至不如本赛季的76人。

  结论:顶级的得分手、非顶级球员

正如上文所阐述的那样,欧文是当今联盟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之一,但欧文并不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同时,欧文也并不具备领袖能力,他无法带领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因此,在我看来,欧文与库里、哈登、保罗、威少尚有差距,眼下他依旧并非超级巨星,他的地位及能力与小托马斯、C.J。麦科勒姆等人更贴近。

但不要忘了,欧文目前只有24岁,他还有很多的时间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顶级球员,真正的MVP级的球员。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