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专家称威少三双质量远胜大O 在当年能50+17+17

2017年01月13日 00:46作者:罗森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3日,本赛季,雷霆队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有望打出NBA历史上第二个场均三双的赛季。事实上,在威少本赛季取得的前17个三双里(截至目前,威少本赛季已经取得18个三双),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9分钟,其中7个三双在前三节就已经拿到了。

大O和威少

  大O和威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本赛季,雷霆队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有望打出NBA历史上第二个场均三双的赛季。近日,NBA数据专家汤姆-哈勃斯特罗通过视频分析和对比了威少本赛季的表现以及奥斯卡-罗伯特森在那个场均三双赛季的表现,并指出威少的三双含金量远胜过当年的大O。

1961-62赛季,奥斯卡-罗伯特森场均得到30.8分、12.5个篮板和11.4次助攻,打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场均三双的赛季。

几年前,大O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曾表示,他的场均三双赛季以及张伯伦的单场100分可能永远无法被后人打破。

大O的预测并非没有道理,因为在那个时代,NBA比赛的节奏非常之快,根据BR网的数据显示:1961-62赛季,NBA球队的场均回合数达到126个,场均出手次数则高达108次,更多的出手次数意味着会出现更多的篮板以及更多刷数据的机会。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NBA比赛的节奏渐渐慢了下来。这就是为什么大O确信不会再有场均三双的赛季出现。

然而,1988年11月12日,一个名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男孩出生了。28年后,威斯布鲁克打出了一个现象级的赛季,本赛季,他场均得到31.2分、10.6个篮板和10.4次助攻。令人印象最深的一点是:2017年,NBA里一共拥有47位身高达到7尺的球员,而在1962年,也就是大O场均三双的那个赛季,整个联盟里只有3位身高达到7尺的球员。

此外,本赛季雷霆队在比赛常规时间内的场均回合数只有97.4个,而当年大O的球队在在比赛常规时间内的场均回合数达到124.9个。最令人惊叹的是,本赛季至今威少场均出场34.9分钟就能拿到三双,而大O在1961-62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44.3分钟,场均出场时间比威少几乎多了10分钟。

事实上,在威少本赛季取得的前17个三双里(截至目前,威少本赛季已经取得18个三双),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9分钟,其中7个三双在前三节就已经拿到了。

这就引出了一个最大的疑问:如果威少出现在1961-62赛季的NBA,他将会打出怎样的数据?好吧,这个疑问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因为没有时光机器这一说。但是我们可以做出有根据的推测,考虑到威少在一支进攻节奏偏慢的球队里能够以较短的时间取得三双,那么如果威少在大O那个时代打球,他的场均数据将会变成:50.9分、17.3个篮板和17次助攻。

是的,50-17-17。当然,列出这个数据并不是贬低大O的成就,而是为了反映出威少的出色。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