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数据角度预测全明星首发 他竟能替代浓眉?!

2017年01月12日 19:46作者:来源:新浪体育

NBA全明星赛日益临近,从前半赛季的表现来看,究竟哪些球员最有理由担任首发,我们不妨从纯数据的角度来勘查一番。尽管库里和杜兰特在这支球队中是更优秀的球员,但格林能被选进首发阵容,也是极吼的。

养生詹入选首发仍然无压力

养生詹入选首发仍然无压力

新浪体育讯  NBA全明星赛日益临近,从前半赛季的表现来看,究竟哪些球员最有理由担任首发,我们不妨从纯数据的角度来勘查一番。

东部后场

凯尔-洛瑞,多伦多猛龙

凯尔-洛瑞,多伦多猛龙

在顶级控卫云集的东部,毫无疑问洛瑞还是表现最好的那一位。神奇的是,上赛季就入选最佳阵容三队,达到职业生涯新高度的洛瑞(最佳阵容中唯一来自东部的后卫),今年又进步了,他交出了职业生涯最棒的投篮命中率(51.0%)和三分球命中率(44.5%),在目前联盟所有使用时间超过100分钟的阵容中,百回合效率最优秀的三个,其中有两个都是洛瑞领衔的,不管是用首发大前锋帕斯卡尔-西亚卡姆,还是用替补的帕特里克-帕特森。此外,在ESPN的真实正负值排行中,洛瑞高居全联盟第四。

约翰-沃尔,华盛顿奇才

约翰-沃尔,华盛顿奇才

相比于洛瑞,这个位置的选择更有趣一些,沃尔有四个极具竞争力的对手——凯里-欧文、德玛尔-德罗赞、伊赛亚-托马斯和肯巴-沃克。

如果我明天要做的事是要去争夺总冠军,我会选欧文,但他在常规赛的努力程度和数据产量都稍显逊色。德罗赞本赛季进攻端的表现非常杰出,用全联盟最高的回合占有率维持了平均水平的真实命中率……但他在进攻戏份上的小优势根本无法和小托马斯惊人的效率和组织能力相比。肯巴也一样,他在进攻端也是稍逊小托马斯。

最后,我的选择就将在东部12月月最佳的两个直接竞争对手中产生,我的选择还是沃尔。尽管他还不是小托马斯级别的得分手,但沃尔作为组织进攻方面的表现已经超出地球人的水平了,奇才缺少他完全是烂队一支——真实正负值的优势可以证明一切。

东部前场

勒布朗-詹姆斯,克里夫兰骑士

勒布朗-詹姆斯,克里夫兰骑士

因为他养生的打球方式,詹姆斯已经不是常规赛中最具价值的球员了(可能在东部也不是)。但他还是极其优秀,尤其是全力詹…嗯,去年总决赛你们见识过的,没错吧?

扬尼斯-阿德托孔博,密尔沃基雄鹿

扬尼斯-阿德托孔博,密尔沃基雄鹿

字母哥今年的逆天程度我已经在之前的专栏中详细介绍了,后来我建立了一个新的数据参量,我把它称为“扬尼斯因子”,用来衡量一个球员在组织进攻和封堵对方投篮这两方面的贡献。因为在NBA的历史上,很少有顶级盖帽手也同样擅长组织进攻,也很少有优秀的组织者也很能盖帽护框。

用助攻率和盖帽率算出“扬尼斯因子”值后,历史上只有一个人比今年的字母哥更强:

但基里连科的进攻戏份完全与字母哥无法相比,后者真正地开创了一个新类型的球员。

但基里连科的进攻戏份完全与字母哥无法相比,后者真正地开创了一个新类型的球员。

吉米-巴特勒,芝加哥公牛

吉米-巴特勒,芝加哥公牛

你可能也会选择凯文-勒夫,同时保罗家族们(乔治和米尔萨普)在本赛季之前也有更优秀的数据表现,但我想说,巴特勒本赛季始终是东部最好五位球员的行列当中。他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提升了自己的回合占有率(本赛季是27.7%),同时本赛季59.0%的真实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

再加上吉巴的防守能力,这个位置就是他的。

西部后场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

詹姆斯-哈登,休斯敦火箭

这两人本赛季已经被大家讨论过无数回了。

目前唯一的问题就在于,库里本赛季之前的履历是否能帮他上位。毕竟他是过去两年的MVP。

但我还是更倾向于哈登和威少,毕竟他们今年的数据表现实在太过于匪夷所思。与此同时,因为伤病、年龄和回归常态等因素,2015-16赛季的库里,可能我们以后永远也见不到那样的单年度表现了。

西部前场

凯文-杜兰特,金州勇士

凯文-杜兰特,金州勇士

除了回合占有率的小滑落(从30.6%降到今年的27.8%,生涯新低),杜兰特其他数据几乎都是飞涨。他能抢更多的篮板(23.8%的防守篮板率是生涯新高),盖更多的帽(两分球盖帽率3.7%是生涯新高)。虽然助攻少了(每100个球队回合21.2次,2011-12赛季后新低),但无伤大雅。

这个位置的选择不需要任何犹豫。

卡瓦伊-莱昂纳德,圣安东尼奥马刺

卡瓦伊-莱昂纳德,圣安东尼奥马刺

尽管跟过去连拿两年最佳防守球员相比,莱昂纳德今年已经不是那个防守端的恶魔了,但他依旧是全联盟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他在进攻端的戏份又创新高,这在马刺这种球队是很难想象的(从去年的25.8%提升至29.7%),效率的下滑也极其微小(去年真实命中率61.6%,今年60.9%)。

德雷蒙德-格林,金州勇士

  德雷蒙德-格林,金州勇士

西部前场最后一个名额的竞争是最有趣的。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的个人数据都是联盟顶级,同时更为传统的中锋马克-加索尔、鲁迪-戈贝尔和德安德烈-乔丹在防守端作用更大。

但我还是要做出一个非传统的选择,这个人是勇士成功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

格林在防守中的表现和过去一样出色,进攻端也依旧担任着关键的组织角色,尽管球队多了个杜兰特。结果就是,格林的真实正负值是全联盟第五,比两位前MVP队友都要高。

尽管库里和杜兰特在这支球队中是更优秀的球员,但格林能被选进首发阵容,也是极吼的。(OnFire)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