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累!詹皇被逼到使偏招 骑士脸面靠他1人硬撑

2017年01月12日 14:31作者:熊猫来源:新浪体育

11个篮板球也是骑士队内最高,超过他身边的两大内线篮板高手——特里斯坦-汤普森(10个)和凯文-勒夫(8个),从这个角度,老将的表现也值得尊敬。到了下半场,看到场上分差被一点点拉开,而队友们也都显得无能为力,詹姆斯孤注一掷,频频在外线出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动播放

play骑士众将抵达摩达中心球馆

骑士众将抵达摩达中心球馆

向前向后

詹姆斯今天硬撑着骑士的外线

  詹姆斯今天硬撑着骑士的外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86-102负于波特兰开拓者,勒布朗-詹姆斯虽然奋力拿下20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12次出手只投中5球,还出现了多达5次的失误,疲态尽显。

这是骑士队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昨天他们刚刚在客场打完爵士,之后因为暴风雪的影响,在机场滞留许久,凌晨三点多才赶到波特兰。这样的奔波,显然会对运动员的体力造成巨大影响,即便强如詹皇,也难以例外。

骑士队今天一开场就打得被动,第一节前半段基本都处于落后的局面中,见此情况,詹姆斯在该节中段发动了一波反扑——他连续选择一个人运球长途奔袭,想要抓对方的立足未稳,可是连续两次,他都只造成了罚球机会,而并没有直接形成得分。

通过慢镜回放,我们发现,两个球詹姆斯遭遇的都是对方“骚扰式”的犯规,以他的能力,这是完全可以打成2+1的机会,可最终的结果是两个球都上得酸软无力,被犯规后的出手连篮筐都没有碰到。

尽管如此,詹姆斯还是足够努力,他在上半场比赛就博得九次罚球机会,投进了其中8球,而本赛季他全场罚中至少8球的比赛,也不过四场而已。在这样的比赛中连续用造罚球来得分,对于詹姆斯来说无疑算是偏招了。

另外,11个篮板球也是骑士队内最高,超过他身边的两大内线篮板高手——特里斯坦-汤普森(10个)和凯文-勒夫(8个),从这个角度,老将的表现也值得尊敬。

可有时候,仅仅努力是不够的,状态不佳的詹姆斯,在比赛中也不止一次出现接不稳队友传球,以及投篮砸篮筐前沿的情况,而这都是体能状况出现问题时的典型表现。

到了下半场,看到场上分差被一点点拉开,而队友们也都显得无能为力,詹姆斯孤注一掷,频频在外线出手。本场比赛他的五次三分尝试其中有四次发生在第三节,虽然命中了其中的两球,但仍不足以扭转战局,而且骑士今天全队三分都在打铁,詹姆斯这个40%的命中率,是唯一一个能接受的数字。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的绝招之一,今天三分的脸面,只能靠老詹硬撑了。

詹姆斯在场上打满了第三节,但最后一节在他下场休息的时间里,开拓者越打越好,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卢指导干脆在终场前6分46秒撤下全部主力,放弃了本场比赛。詹姆斯自然也没有了再披挂上阵的必要。

(熊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