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瘸腿火箭!少1人整条板凳塌陷 打9连胜已是苦撑

2017年01月12日 12:11作者:罗森来源:新浪体育

事实上,戈登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一度高居联盟第一,并且力压上赛季投进402个三分球的斯蒂芬-库里。戈登的缺阵意味着火箭队的进攻缺少了一个强力输出点,特别是首发球员下场休息的那段时间,火箭的板凳席没有一个能像戈登那样支撑火箭进攻的球员。

等待戈登

  等待戈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5-119负于明尼苏达森林狼。本场比赛,火箭的外线主要得分手埃里克-戈登继续因伤缺阵,而他对于火箭队进攻的重要性再次体现出来。

本赛季,戈登是火箭队重新崛起的一个重要因素,作为第六人,戈登场均轰下17.8分,在火箭队仅次于詹姆斯-哈登。此外,戈登还是火箭队里最强的三分火力点,他场均能投进3.7个三分球,全队第一。

事实上,戈登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一度高居联盟第一,并且力压上赛季投进402个三分球的斯蒂芬-库里。

戈登的缺阵意味着火箭队的进攻缺少了一个强力输出点,特别是首发球员下场休息的那段时间,火箭的板凳席没有一个能像戈登那样支撑火箭进攻的球员。

就拿今天这场比赛来说,第一节结束时,火箭队以23-30落后森林狼队。其实这个现象很正常,火箭队在过去10场比赛里7场第一节落后,过去6场里5场第一节落后,但是火箭队不慌,因为他们相信以戈登为首的板凳席能够在第二节开局阶段把比分追回来。但是今天戈登不打,我们也看到了火箭队受到的影响。第二节前半段,火箭的落后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以内,没有被继续拉大,但是也很能缩小,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进攻不力。火箭队前8次三分出手只进了1个,没有了戈登之后,火箭的板凳席上再没有可靠的得分手,特别是三分射手。

试想一下:如果戈登在的话,只要他在第二节开局阶段扔进2个三分球,那么场上的局面可能瞬间转向火箭队。或者说,火箭队也不会在上半场结束时依然落后森林狼队1分。

戈登缺阵的影响在下半场依然明显。第三节,火箭被森林狼打了一波34-23,很显然,火箭的进攻火力不够,单节三分球9投2中。到了第四节,火箭队只有莱恩-安德森一人能投进三分球,但是这显然无法帮助火箭队缩小近20分的落后分差。相信此时的火箭队是最想念戈登的。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