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问题主控被奇葩雪藏理由惹怒:竟让我拯救自己

2017年01月12日 05:56作者:孔德昕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1日,公牛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球队控卫拉琼·隆多在被雪藏了5场比赛之后终于得到了上场机会,尽管只是替补出场。”  他期待的情况当然是球在自己手里,隆多一直是需要自己策动进攻的人,他的终结能力在1号位上甚至低于平均水准。

迷茫的隆多

  迷茫的隆多

北京时间1月11日,公牛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球队控卫拉琼·隆多在被雪藏了5场比赛之后终于得到了上场机会,尽管只是替补出场。隆多上一次登场还要追溯到一个多礼拜之前,在公牛惨败给步行者的比赛里,这名控卫打了11分钟之后就再也没能获得出场机会。

不用想也知道,隆多不喜欢坐板凳,更不喜欢被雪藏。不过到现在为止,他自己也不知道球队究竟是为什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我从教练组的一个人(不是主教练霍伊博格)那里得到了一些简单的解释,”隆多说。“那个人跟我说我需要拯救我自己。”

对于这个说法公牛后卫本人也相当惊讶,他根本不理解这算什么理由。“拯救我自己?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理由,我只能当成他是在为我好。”

仔细回想隆多最后出战的那几场比赛,他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先是第四节被按在板凳,然后是整个下半场,最后在和步行者的那场比赛里,他只打了11分钟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不过有些人在之前称隆多被雪藏是因为他在和步行者的比赛里正负值只有惨不忍睹的-20,这个表现的确不怎么样,但因此就被弃用?隆多自己的说法是“我认为那纯粹是扯淡。”

去年夏天,隆多以2年2800万美元的不菲合同加盟芝加哥,虽然这并不算顶级身价,但公牛也不会傻到为一名板凳席末段球员开出这么高的价钱。他们找来隆多显然是希望他能打出身价,至少打出上赛季全联盟助攻王的水准。不过赛季至今,隆多场均只有7.2分7.1助攻6.5篮板,投篮依旧糟糕透顶,因此霍伊博格教练做出调整的做法也无可厚非,只不过完全不给出场机会,这应该不仅仅是隆多场上表现不好那么简单的问题。

隆多本人显然也不希望走到今天这一步,在谈到自己是否感到失望的时候,他说:“这要看你们怎么认为了。这的确和我想的不一样,当我签约这里的时候,我期待的不是今天这样的情况。”

他期待的情况当然是球在自己手里,隆多一直是需要自己策动进攻的人,他的终结能力在1号位上甚至低于平均水准。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公牛越来越多的是由吉米·巴特勒发动进攻,事实证明他也的确是球队最好的进攻发起者。

问题又回到了开赛之前人们担心的那一个,在韦德和巴特勒这两位更加擅长控球和突破的侧翼身边,公牛需要的是一名拥有投射能力的后卫,而隆多显然不是这个答案。

考虑到隆多明年的合同只有300万美元是受保障的,芝加哥不愁没有球队原意接手他。不过眼前来看,隆多的首要任务是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无论是证明给公牛,还是证明给自由市场上那些对自己有意的球队。

“其他的事情都不在我的控制之内,我能做的就是上场打得更出色一些。”隆多说。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