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勇士首发中锋终于适应聚光灯:不再受外界干扰

2017年01月12日 03:46作者:帕楚利亚来源:新浪体育

要说在新赛季遭遇非议最多的勇士球员,那么非扎扎·帕楚利亚莫数。”  “我觉得自己脸皮都变厚了,”帕楚利亚说,“我现在已经不会在乎外界的那些声音了,就算我真的听到了,我觉得自己也不会在意了。

帕楚利亚

  帕楚利亚

要说在新赛季遭遇非议最多的勇士球员,那么非扎扎·帕楚利亚莫数。在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中效力,身边是两位常规赛MVP,两位全明星球员以及一位总决赛MVP,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别看扎扎平时显得不动声色,他的心里的压力一点都不小。

“我想在这种环境下打球所遇到的挑战是我之前的职业生涯中从未遇到的,我也从来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谈到作为球队首发阵容中唯一一个没有经过全明星赛的球员该如何打球时,扎扎如是说道。“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你必须承担很多的责任,虽然我做了思想上的准备,但当我真的来到这个环境中的时候,我在适应的过程中还是感到有些艰难。”

“不过我是幸运的,我有一些朋友也在类似的环境下打过球,所以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当然,最重要的帮助还是来自于我的队友和我的教练。”

扎扎口中的艰难环境不是指和库里、杜兰特、汤普森等人在一起打球,而是指在这些明星球员带来的聚光灯下打球,自己的表现被所有人用放大镜来观察,以及无休止的采访。一旦扎扎有不稳定的表现,他就会遭到外界的口诛笔伐。扎扎直言,主帅科尔经常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保证自己的心态不会出现变化。

扎扎·帕楚利亚在本赛季遭遇的另外一个难题就是总被媒体拿来和前勇士中锋博格特作比较。众所周知,博格特在勇士效力时一直承担着防守大闸的角色,而这恰好是身高不足,身体素质也一般的帕楚利亚所不擅长的。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勇士的防守效率一直不是很好。

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和勇士阵容的逐渐磨合,勇士的防守效率也逐渐回暖,并一度来到了联盟的第一位。这当然要得益于帕楚利亚的努力,就连球队的教练组也认为,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到球队,扎扎逼自己做了很多曾经都做不到的事情。

“我最骄傲的就是看到扎扎这个赛季的进步,你们一定要清楚,扎扎不是一个新秀球员,他已经在这个联盟打了很多年的球,作为一名老将,能有这样的成长是很不容易的。”勇士队主管球队防守的助教亚当斯说,“能够执教他这个年纪的球员感觉还是挺有趣的,他也算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球员了。”

“我觉得自己脸皮都变厚了,”帕楚利亚说,“我现在已经不会在乎外界的那些声音了,就算我真的听到了,我觉得自己也不会在意了。所以其实我现在的内心很强大,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史蒂芬、KD、克雷、追梦都喜欢和我在一起打球,我的教练们也都认可我的表现,这就足够了。”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