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篮球>NBA

堆砌巨星非公牛复兴之道 把铁核当詹皇用才对

2017年01月12日 02:06作者:罗珂来源:新浪体育

场均38分9.3篮板6.3助攻,能够阻挡荣膺上周东部最佳球员吉米·巴特勒的,看上去也只有病魔了。本赛季伊始和巴特勒共同先发的四名球员,中锋罗宾·洛佩斯、大前锋吉布森、得分后卫韦德和控卫隆多,全部都不以远投见长。

巴特勒

  巴特勒

场均38分9.3篮板6.3助攻,能够阻挡荣膺上周东部最佳球员吉米·巴特勒的,看上去也只有病魔了。但实际上,正是公牛有意无意的变阵,促成了巴特勒火山般的爆发。

这种变阵,可不单单是剥夺了隆多的主力控卫,因为取代其先发的迈卡威同样是个投篮完全不靠谱的球员,为队友拉开空间从来不是他的工作。尽可能在巴特勒身边配备好投手,才能收获最好的效果。

本赛季伊始和巴特勒共同先发的四名球员,中锋罗宾·洛佩斯、大前锋吉布森、得分后卫韦德和控卫隆多,全部都不以远投见长。所以擅长突破的巴特勒,在行进路线上总是会遭遇对手的重重阻截。“想杀到篮下得分,巴特勒就要突破五名防守者,这简直成了常态。”芝加哥当地记者吐槽道。直到霍伊博格更多错开首发五虎的出场时间,让米罗蒂奇和麦克德莫特和巴特勒搭档,公牛的进攻效率才明显提升:米罗蒂奇和麦克德莫特站在球场一侧,除非防守者选择放弃盯人,否则巴特勒持球在另一侧就可以放心单打。

“我们其他人所做的,首先是拉开空间,让防守者感到压力,吸引对方的注意力。”麦克德莫特说,“剩下的就全看吉米的表现了,而他也没有辜负我们。”

韦德的发挥,尤其是外线的表现已经达到职业生涯最佳,但客观地说,韦德和巴特勒的兼容性并不如名气远逊于他的队友。数据显示,当巴特勒和投手型队友共同在场上,公牛才是真正的强队:上赛季,当米罗蒂奇、麦克德莫特、斯奈尔和摩尔四名球员中的两人和巴特勒并肩作战,公牛的数据可以赢下57场;当只留用其中一人,而罗斯也在场上时,公牛就成了一支平庸的球队。本赛季,巴特勒和米罗蒂奇、麦克德莫特共同出场时,公牛的进攻和防守效率简直堪比勇士;而化成韦德、隆多后,则再度变得平平无奇。

所以,你就更加无法捉摸公牛管理层的想法,他们在隆多和韦德身上花了3800万工资,又送走了上赛季队里三分球最出色的8名球员里的6个。他们还搭送两个次轮选秀权,将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达41%的西班牙老控卫卡尔德隆送到湖人。结果就是,如今队中的迈卡威、杰里安·格兰特、卡南和瓦伦汀四个年轻后卫,居然没有一个人三分命中率超过30%,场均能投进1个以上三分球!

巴特勒近期的爆发证明,放弃这个年薪不到1800万的全明星锋卫摇摆人绝对不是明智之举。在没有得到另一位超级球星之前,公牛应该围绕他建队,让他打得更舒服,这支球队才有前途。所以,公牛应该让麦克德莫特和米罗蒂奇更多待在巴特勒身旁,就像火箭为哈登引入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一样。巴特勒虽然还没有达到哈登的水准,但如果同样处于舒适的环境,两人的差距不会像现在这么大。这,或许才是公牛该走的正路。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