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自曝命中准绝杀内幕 赞白边挡拆成热火杀招

2015-03-20 14:37: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分享到:

北京时间3月20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热火核心韦德谈起了最近一场准绝杀开拓者的内幕,笑言自己是被队友逼迫的,还称他和中锋哈桑-怀特塞德的挡拆非常舒服,成为他进攻的一大杀招。

  北京时间3月20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热火核心韦德谈起了最近一场准绝杀开拓者的内幕,笑言自己是被队友逼迫的,还称他和中锋哈桑-怀特塞德的挡拆非常舒服,成为他进攻的一大杀招。

  在北京时间昨天热火主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韦德在终场前10几秒钟通过和“白边”的挡拆,在开拓者两名球员的封锁下后仰跳投命中,帮助热火最终赢得比赛。

  “队友们冲我喊道,‘带我们回家吧,快点,’”韦德笑言,“他们不想打加时了。”

  在这场比赛中,韦德连续第二场比赛拿到了32分,在克里斯-波什缺席的情况下,继续背着球队向季后赛名额冲击。

  韦德称“白边”的挡拆非常舒服,让他可以从右边运球,然后从容的拉回到左边,在防守悍将巴图姆以及对方中锋洛佩斯形成有效夹击前,跳投得手。“那是我整晚投中的最艰难的一球,如果你注意到,就会发现我向后看了看,因为我知道巴图姆就跟随在我身后,他非常高,我必须找到一些空间。我们的大家伙帮我做到了这一点。”韦德说。

  “非常坦白的说,在第四节,我们最好的进攻方式,就是给韦德球,让他创造出一些包括和哈桑(怀德塞特)挡拆的表演。”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

  韦德还对詹姆斯能够猜中自己投中准绝杀的方式一点不感到奇怪,“是的,他应该知道,这不是什么秘密,很多球队都喜欢逼迫我向右走,但我利用掩护得到了一些空间,然后运球向左,完成了那次投篮。在我职业生涯早期,我往右侧突破更舒服一些,所以如果对手依然逼迫我向右,那么我也没有问题。”

  赛季迄今,韦德场均得到21.8分5.2次助攻和2.8个篮板,最近连续7场得分达到25分或以上。热火目前排名东部第7位。(天青色)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