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魔登欲擒熊冲击2连胜 骑士盼借魔术反弹

2014-12-26 16:04:00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分享到:

勒布朗-詹姆斯在圣诞夜带领自己的骑士造访迈阿密,这也是他被交易后首次面对热火,但遗憾的是,詹姆斯并没有带走一场胜利。“我们现在还不是理想中的强队,”勒布朗-詹姆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确实也赢过一些很精彩的比赛,但我们也输了一些球,现阶段我们还不是理想中的强队。”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部分前瞻:

  骑士(17-11)vs魔术(11-20)(08:00)

  勒布朗-詹姆斯在圣诞夜带领自己的骑士造访迈阿密,这也是他被交易后首次面对热火,但遗憾的是,詹姆斯并没有带走一场胜利。“我们现在还不是理想中的强队,”勒布朗-詹姆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确实也赢过一些很精彩的比赛,但我们也输了一些球,现阶段我们还不是理想中的强队。”

  面对旧主,詹姆斯今天全场轰下了30分和8次助攻,而在过去8场比赛中,他场均拿到了28.1分,投篮命中率为55.9%。明日背靠背客场对阵魔术,球队需要詹姆斯能够挑起球队的重任,带领骑士重新回到胜利轨道。职业生涯对阵魔术,詹姆斯场均贡献了26.6分、7.4个篮板和6.9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乐福在与热火的比赛中一度对自己拿不到球而愤怒不满,赛后有记者问他骑士的防守差在哪里,乐福质疑球员间欠缺信任。“防守差?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信任问题吧?”乐福说道,“我觉得就是这个原因,我想大部分人都会这么想。”

  乐福加盟骑士后显然还没有打出昔日的火爆状态,过去4场比赛,他场均只有12.0分进账,投篮命中率也只有可怜的34.9%。而欧文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3.7分,投篮命中率为58.8%。骑士想要击败对手,除了詹姆斯之外,乐福和欧文的发挥也是至关重要。

  防守不力也是骑士输给热火的一个原因,该场比赛他们让热火投出了47.6%的命中率,40个进球中有27次来自于队友助攻。在骑士过去的八场比赛里,他们仅仅取得了4胜4负的战绩,其中输掉的4场比赛全部让对手得分破百,而赢下的4场球有三场将对手单场得分限制在了两位数。

  反观魔术,球队的表现起伏不定,近8场比赛输掉6场之多。魔术无论是从状态还是实力上,都不如造访的骑士。而且从双方近期的交锋记录来看,魔术近8次面对骑士都输掉了比赛,球队在心理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火箭(20-7)vs灰熊(21-7)(09:00)

  火箭队明日将前往孟菲斯与灰熊展开一场较量,这也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第三次交锋,在前两次交战中,火箭大比分与灰熊战成了1-1平。

  尽管无缘今年的圣诞大战,但休斯顿人也不甘如此平静度过2014年圣诞夜,他们将约什-史密斯带到了火箭。在11年生涯中,史密斯场均砍下15.4分7.8个篮板3.7次助攻1.3个抢断和2次盖帽,他的身手非常全面,他跑跳能力出色,在篮下终结进攻时是个狠角色,他能带给火箭需要的防守。

  “他拥有极高的天赋,”哈登如此盛赞史密斯,“他一直是个全明星球员,很多事情他都做得很棒。”

  在圣诞节前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手开拓者,火箭最终击败对手成功复仇。毫无疑问,那一夜詹姆斯-哈登自己是主角,赛后对于全场砍下44分的哈登。霍华德对其的赞美可是滔滔不绝,“他(哈登)就是保持攻击模式,这是我们期待他做的事情,这样打,其他球队很难防守他。他攻击,而且为外线球员创造机会,他今晚做得棒极了。”霍华德说道,“哈登攻击非常出色,他一刻都没有停止,如果他这样打,对手很难阻止他。”

  自从上个月在孟菲斯输球时只有赛季新低6分后,詹姆斯-哈登近期的状态十分火爆,过去5场场均可以轰下38.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3.2%。不过自2012-13赛季加盟火箭后面对灰熊时哈登却难以找到比赛节奏,场均只有18.4分,这也是他面对联盟其他球队场均最低得分。明日再次遇到灰熊,球队需要哈登能够保持良好状态,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

  火箭队本赛季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也要归功于球队的防守,本赛季至今火箭场均失分只有96.3分,这还要略好于以防守著称的灰熊队,后者场均失分为97.0分,不过火箭本赛季将对手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43.1%,同时还逼迫对手场均出现16.5次失误。

  灰熊近来的表现出现了明显下滑势头,球队接连负于公牛、骑士和爵士,遭遇三连败。其实该队的下滑势头早已显现,在之前的五连胜中,只在常规时间内战胜小牛和勇士,其余三场全部是凭借加时击败对手。毫无疑问,扎克-兰多夫和托尼-阿伦的缺席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这是NBA,总会经历起伏,”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会吸取教训,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反弹,我们可不想让连败继续下去。”

  兰多夫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球队今日的训练,明日能否出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而阿伦出现的几率也非常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灰熊需要马克-加索尔和迈克-康利等人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湖人(9-20)vs小牛(20-10)(09:30)

  由于身体仍然非常疲惫和酸痛,因此科比在圣诞大战开始前宣布缺席比赛,最终湖人也输给了公牛。虽然最近不少记者调侃“无科比湖人打得更好”,但科比缺战圣诞大战还是令他们感到遗憾。

  而输给公牛后,尼克-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球队还是非常需要科比在赛场上。“我们需要科比,虽然我们可能拿他开玩笑,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科比在场上。”杨说道。

  科比表示自己受过伤的膝盖和跟腱都非常不适,他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主帅斯科特也称等科比复出后,他不会再让科比打那么久,会把出场时间控制在32-33分钟之间。明日对阵小牛,科比能否复出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值得提一的是,在本赛季11月22日106-140不敌小牛的比赛中,科比全场22次出手仅仅命中其中6球。

  尼克-杨在与公牛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赛后也遭到了主帅斯科特的批评,如果他们想要在达拉斯赢球,杨就要在进攻中保持稳定发挥。当然湖人队还需要其他球员也能有好的表现,希尔、布泽尔要在内线挑起责任,林书豪要尽量给予球队带来帮助。

  反观小牛,球队近来已经遭到了2连败,但他们的阵容深度不逊色与任何球队,连败也是他们必须要经历的磨合之痛。加盟小牛以来,朗多在参加的3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0.7分和9.3次助攻,但与此同时他场均也出现了4.0次失误和4.7次犯规。明日面对湖人时,朗多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度应该会有提升。

  在朗多的策动下,钱德勒在上一战轰下了22分。不过诺维茨基、埃利斯和帕森斯在过去三战发挥不够稳定,对阵湖人时球队需要他们能够有更为出色的发挥。

  篮网vs凯尔特人(02:00)

  雄鹿vs老鹰(08:30)

  步行者vs活塞(08:30)

  马刺vs鹈鹕(09:00)

  黄蜂vs雷霆(09:00)

  森林狼vs掘金(10:00)

  76人vs开拓者(11:00)

  太阳VS国王(11:00)

  (晨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