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篮球 > NBA

奥胖无愧新世纪第一中锋 雄霸天下仅遇唯一对手

2011-06-02 14:2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中锋 内线球员 对手 罚球 科比
[提要] 北京时间6月2日,“大鲨鱼”奥尼尔出人意料的突然宣布退役,成为了今天的爆炸性新闻。回首奥尼尔的职业生涯,同时代的内线球员中,只有邓肯能称为他的敌人,这一点奥尼尔在公开场合也多次提及过。

  北京时间6月2日,“大鲨鱼”奥尼尔出人意料的突然宣布退役,成为了今天的爆炸性新闻。回顾奥胖的职业生涯,我们不得不满怀敬意的与他道别。毋庸置疑,他是新世纪以来最具球场统治力的球员。

  从魔术时期的稚嫩青涩,到湖人时代的雄霸联盟,从加盟热火的最后一冠,到后来改投太阳与骑士的日暮西山,直至波士顿的悲情落幕,奥尼尔在心有不甘中走完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了一连串的赞叹,也留下了一连串的遗憾。

  作为湖人新王朝的绝对核心,“三连冠”的最大导演,奥尼尔生涯一共只拿到了4个总冠军,这多少令人感到有些遗憾。如果不是科比为了老大地位故意逼走奥胖,那“大鲨鱼”肯定可以为湖人带来更多的总冠军。他的威力究竟有多大?一个事实可以说明问题——他当年加盟热火后,只要站在球场上,队友们便底气十足,表现神勇,得益于奥尼尔的教诲和帮助,韦德也取得了令人惊叹的进步。

  同样,正是奥尼尔在篮下的为所欲为,青少年时期的科比才能在进攻端无比从容淡定。奥尼尔拥有超强的内线技术,霸道的进攻方式,除了罚球是他的“阿喀琉斯之踵”外,他在进攻端几乎没有盲区,著名的“砍鲨”战术,正是对他球场威慑力的最佳认可和肯定。

  与此同时,他也是NBA中最富智慧和娱乐精神的球员,这使得他经常成为全明星赛的最大焦点。奥尼尔动辄妙语连珠,并给球迷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当然,姚明是奥尼尔饶不开的一个对手。2002年姚明登陆NBA,抢走了奥胖的不少风头,因此一度遭受到“大鲨鱼”的多次讥讽和发难,但中国巨人最终用隐忍和智慧,巧妙化解了奥尼尔对他的敌意,并成为了好朋友。尽管姚明的成就难比奥尼尔,球场统治力也要逊色于后者,但他和奥尼尔的数次直接对话,并没有落下风。

  科比、韦德、纳什、詹姆斯,这是奥尼尔职业生涯中的几个搭档。其中,他和科比的关系最为复杂,两人一度情如兄弟,但最终羽翼渐硬的科比逼走了鲨鱼,两人一度水火不容怒目相向。

  去年夏天,奥尼尔和绿军签约两年,但由于伤病侵袭和困扰,他没能成为凯尔特人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秘密武器,最终遗憾的选择提前退役。如此,奥尼尔的生涯总得分定格在了28596分,排名历史第7位。

  回首奥尼尔的职业生涯,同时代的内线球员中,只有邓肯能称为他的敌人,这一点奥尼尔在公开场合也多次提及过。他是历史上最好的中锋之一,这一点没有人会否认。唯一的遗憾是,他原本完全可以多获得几个总冠军戒指,但科比毁掉了这一切。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