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孙铭徽不是救世主 郭艾伦需减少不必要的犯规

2019-09-04 07:55: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篮球世界杯北京赛区中国队赛前训练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楠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对阵波兰队比赛已经是过去,队伍会全力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


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发界外球失误在赛后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一事件,李楠表示,“首先我觉得他(周琦)肯去承担这个责任,这一点值得肯定和鼓励。我们全队都很信任周琦,因为他有身高的优势,而且传球也比较好,有机会我还会让他发球。但他自己还需要去练一下如何在关键时刻调整心态不失误。我们不应一直关注在球员的失误上,而是要通过整个比赛找到解决办法,跟对手怎么对抗,怎么去赢下比赛。”

4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委内瑞拉队,唯有取胜才能获得晋级16强的机会。对于这场比赛,李楠说:“昨天的比赛已经过去,现在我们会好好准备最后一场小组赛。看一些对手的资料,准备我们自己的进攻策略,针对之前赛场上出现的问题,再根据对手情况布置有针对性的战术。”

对阵波兰队,中国队主力得分手之一的郭艾伦在第三节就因5次犯规被罚出场,这也严重打乱了中国队的计划。“之前我们沟通过,有一些不必要的犯规可以减少。他在之前的比赛表现得也不错,既有防守,犯规次数也不多。但昨天的比赛他的离场可能稍微早了一点。”李楠说。

郭艾伦被罚出场后,孙铭徽临危受命,在攻防两端打出了十分亮眼的表现。李楠对于这名最后时刻才确定入选的队员也是赞赏有加,他说:“自从他加入大名单之后,大家对他产生了很多质疑,但我们教练组是根据自己的计划以及战术安排上去考虑用人,包括带了5名后卫也是根据球队的情况。孙铭徽在昨晚比赛上的防守很出色,给波兰6号队员斯劳特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我们也不希望孙铭徽打了一场球,就把他当成中国男篮的救世主,给他造成压力。我们只是希望现在大家调整心态去迎接下一场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