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中国男篮3数据必须提升 否则战波兰不乐观

2019-09-01 18:08:1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周方平

大赛取得开门红肯定是值得庆贺的事情,尤其是经历了九年顶级大赛不胜的尴尬。年轻的中国男篮以一场15分的大胜,宣示他们本届世界杯冲击最好成绩的决心。


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在这个公认平均实力最弱的小组里,科特迪瓦队又是其中的“鱼腩”,这支严重“老龄化”的队伍,排名32强的最后一位。如果连他们都啃不下来,出线形势就岌岌可危了。

这是一场中国队犯错很多的比赛,尤其是上半场,由于紧张手紧,在进攻端打得十分混乱,基本上没有套路,甚至连核心易建联的发挥也难言正常。幸亏中国队还有防守,在进攻不得力的情况下,防得对手也只得29分,半场与对手打成平手。

下半场中国队逐渐走出紧张的情绪,但在进攻端仍然难言令人满意,只是对手体能下降频频失误给中国队更多的机会。唯一令人感到满意的是,易建联的状态正一点点向上扬,郭艾伦与的他的联线也比以往更多和更默契。两大核心的同时发挥,会令中国队的攻击火力更上一层楼。

尽管取得开门红,但过程并不如人们想像中的放心。全场中国队在篮板、三分球命中率及罚球命中率上均输给对手,尤其是三分球全场10投仅1中,如果以这种状态打波兰队或委内瑞拉队,前景并不乐观。

A组首轮过后形势已经很明朗,实力更胜一筹的波兰队极有可能一枝独秀,另一出线名额将在中国队和委内瑞拉队之间产生。后两战,中国队必须减少犯错概率,尽可能打出自己最好水平,才有可能力克对手出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