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评男篮首战:球队在不断进步,没因不利吹罚自乱阵脚

2019-09-01 15:22:5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虎扑9月1日讯 编者按:此文章为新华社在2019篮球世界杯期间邀请广东男篮冠军主帅、前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主教练杜锋对重点赛事进行赛后评论的栏目文章。以下为正文:

一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没在家门口掉链子,拿下科特迪瓦队取得“开门红”。赢球的喜悦之余,中国队也让大家看到了球队的成长。

看看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队伍名单,其实有不少球员从未登上过世界杯或者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再加上这次又是本土作战,紧张和有压力是正常的。上半场大家明显身体发紧,进攻打得不流畅只得到29分,根本不是球队的真实水平。

经过半场的调整,第三节派出“三控卫”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更重要的是有经验的队员及时站了出来,郭艾伦用突破重新串联起球队的进攻,易建联在内线稳如定海神针,帮助其他人卸下包袱,打出了自身的特点。

能从“逆风球”中重新找回自我,在世界大赛中是非常关键的,球队没有这种调整能力,是不可能走远的,从今天中国队的调整能力看,说明这支球队在不断地进步。

中国队另一方面的成长,体现在情绪的控制上。第四节面对一些不利于我们的吹罚,作为东道主,中国队的球员们始终在情绪上控制得很好,没有因为情绪波动自乱阵脚、给对手翻盘的机会,这是成熟队伍该有的表现,要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