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双星备战狂练三分 他俩是男篮"发动机"

2019-08-31 12:23:19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2019男篮世界杯将于今天在中国八个赛区开赛,东道主中国男篮30日下午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队长易建联表示:“希望中国男篮此次在家门口能像北京奥运会时那样,打出好成绩。同时,参赛队伍、球迷们可以一起享受男篮世界杯。”


大战在即 轻松应对

昨天的训练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只对媒体开放了最后15分钟。当记者进入场地时,队员们已经开始进行投篮训练和罚篮练习。

大战在即,大家的表情很轻松,此前在热身赛中崴脚的周琦看起来没有大碍,在外线练习三分球时,手感火热。辽宁男篮的郭艾伦、赵继伟两位控卫都加强了外线三分投篮练习,看上去状态不错。本届世界杯,辽篮“双子星”将是中国男篮的“发动机”。

随后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周鹏的伤退对队伍影响很大,最后决定留下孙铭徽也是从队伍的需要出发。“目前队伍伤病多,外线的郭艾伦、赵睿都有伤病,发挥不稳定。留下孙铭徽和可兰白克两位三、四号位的球员,人员使用能更灵活。”李楠坦言,三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输掉了所有比赛,希望本届世界杯上能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男篮的成长,有能力对抗强队。“我们已进行四个月的准备,集结了20位球员,进行了十几场热身赛。希望从首场比赛开始,中国男篮能有好的精神状态。”李楠说。

今日首战 准备全面

谈到今天首战对阵科特迪瓦队,李楠透露队伍已经看了很多对手的热身赛视频,准备得非常全面。

小组赛中,波兰队将是中国男篮最强大的对手,一位波兰记者也非常关心他们的小组对手中国男篮,并邀请李楠对波兰队进行评价,李楠表示:“波兰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我做球员的时候,就和波兰打过比赛。他们能在竞争激烈的世预赛中拿到资格,也证明他们是一支非常强的欧洲队伍。”

中国男篮新晋队长易建联也表示,队伍已做好准备:“希望拿下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作为队中唯一参加过北京奥运并随队获得第八的队员,易建联表示主场作战有球迷支持,会有很大的动力,“希望队员们能专注于比赛,把能力展现出来。也祝愿队伍和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国男篮一样能打出好成绩。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回馈球迷。世界杯就要开始了,让我们大家一起去享受世界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