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征战夏季联赛锻炼新人 韩德君在列

2019-07-17 11:23:10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今日,辽宁男篮正式出征2019年CBA环渤海夏季联赛,他们将从明日开始率先打响青岛站的赛程,将与青岛队、天津队和北京队依次进行较量。

辽篮的夏训从7月份开始就进入到了赛练结合的阶段,在上周他们已经在省内接连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完成了今年夏天的首度亮相。不过因为主教练郭士强正好在此期间赴美考察外援,当时的比赛是由助理教练张庆武进行现场指挥。

张庆武表示,“对于这两场热身赛,我们主要就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包括郭士强指导在前往美国之前也特地叮嘱了这一点。”而比赛的过程中,也让辽宁球迷惊喜地发现,比如王化东、周俊成、刘清政等等陌生的年轻面孔,的确都获得了非常多的出场时间,也有一些不错表现。

如今,郭士强在结束美国之行后已经回到国内,因此这一次辽篮出征CBA夏季联赛也将是郭帅在今年夏天首次带队进行比赛。

此次辽篮出征环渤海夏季联赛的17人大名单中,足足有10名球员没有参加过上赛季CBA联赛,其中只有郭旭还算是有过一些CBA联赛经验,其余9人中最多也就像刘大为和张宗睿这样曾经进入过联赛注册名单,但是还一直未能在CBA登场。

这些年轻球员中99后的球员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比如出生于1999年的王化东、周俊成和刘雁宇,以及出生于2000年的刘清政和俞泽辰,这些年轻球员对于大部分辽宁球迷来说也算是比较陌生的。

除了年轻球员之外,除了在国家队集训的郭艾伦、赵继伟以及退役的杨鸣,辽篮带上了上赛季联赛中的全部本土阵容。在内线位置上有队长韩德君、李晓旭和卫猛,锋线位置上贺天举和丛明晨,后卫线有刘志轩和高诗岩。

很多辽宁球迷对于上赛季初期曾挤进12人名单的年轻后卫鄢手琪有着深刻的印象,事实上1997年出生的鄢手琪第一次进入一队比赛并且获得主教练肯定,就是在去年的环渤海夏季联赛上。但遗憾的是,因为左手受伤,鄢手琪无法在今年继续出现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了。

同样因为伤病原因缺席的还有年轻的内线吴昌泽,作为一名2000年出生的小将,吴昌泽在上赛季的CBDL(CBA发展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原本很多球迷都期待在今年夏天更近距离地看到他的表现。

另外,和这两名小将同样无缘夏季联赛的还有内线球员孙锴祺,这名运动天赋出色的球员算是梯队中为数不多有一定联赛经验的球员,在去年夏联赛场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但遗憾的是这一次他同样要因为伤病的原因错过夏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