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升旗仪式 王少杰成开幕式旗手

2019-07-04 13:48:2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公兵、周畅、刘旸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3日电(记者公兵、周畅、刘旸)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3日举行了升旗仪式,男篮队员王少杰出任代表团在当晚开幕式上的旗手。


当天在马里蒂娜码头国际区举行的升旗仪式有中国、阿塞拜疆、智利、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瑞士、赞比亚等代表团参加,其中中国代表团有近100人。

表演者以动感十足的舞蹈欢迎7国运动员的到来,运动员村村长、1994年冬奥会冠军曼努埃拉·迪·琴塔对运动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当日,中国代表团正式宣布:男篮运动员王少杰成为开幕式旗手。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少杰表示,“挺兴奋、挺激动”,“荣誉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王少杰是北大CUBA三连冠的肱股之臣,是CUBA总决赛的MVP,甚至是今年C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谈及本次大运会的目标,王少杰说:“取得一个好成绩吧,尽量享受这个大Party。”

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之所以选择男篮运动员当旗手,是因为“男篮运动员很帅,个子也很高,而且中国篮球这些年在大学发展得非常好,我们跟中国篮协的合作也非常密切,将来我们希望能够从大学里面出来一批一批优秀的国家队队员”。

对于此次大运会的目标,王登峰表示,他希望运动员们一要做中国文化的使者;二要做中国力量的使者;三要做中国价值的使者。

中国代表团团长、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在升旗仪式后表示,大运会既是一次全世界大学生的体育盛会,也是青年学子们一个交流的平台。面对世界强手,我们的大学生运动员要始终发扬拼搏向上、不畏强手的体育精神,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士气,树立顽强拼搏的志气;不仅在赛场内顽强拼搏,在赛场外也能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自信、开放、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