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欧洲拉练可增加大赛经验 减少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2019-06-27 15:03:22 来源: 搜狐 作者:

  直播吧6月27日讯 近期中国女篮完成为期近半个月的欧洲拉练返回北京,他们在7场热身赛中取得了2胜5负的战绩。

  女篮主帅许利民在采访中谈到了这次拉练的收获:“本次海外拉练,重在磨合队伍,锻炼年轻球员。欧洲无弱旅,通过与欧洲强队的训练赛,可以增加年轻队员的大赛经验,提升队员的心理素质。这次欧洲拉练虽然输了球,但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有更多机会寻找制胜对方的方法。在关键球、球权等问题上的处理,可以看出球员们的进步,减小了我们与世界前几名的差距。通过与这些欧洲强队的较量,也让我们产生危机感。调整自己心态,不能因为之前取得的好成绩而骄傲,还需要我们扬长避短。同时,也激发了球员想要战胜的斗志,调动起球员隐藏的潜能。”

  李梦表示:“团队在关键时刻可以传球给我,是对我的一种信任,所以得分上双不单是我个人的能力,是全队的配合。因为时差,在前几场中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通过自己的调节和教练的鼓励,也在慢慢调整自己。平常心对待每一场比赛,希望能打出自己训练的水平吧。”

  李月汝则说道:“17岁因伤没能参加世青赛,19岁就到了国家队,所以在面对欧美强队的时候,会有点担心,不自信。但通过这次欧洲拉练,我发现我也没有差很多,给了自己一些信心,只是今后在给自己肯定和场上观察这一块我需要做的更好。”

  7月17日至21日,中国女篮将开启与塞内加尔女篮的热身赛。

  (Kev1n)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