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2.0品牌升级计划 山东男篮新队标

2019-05-17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吴凡

  大众网5月17日讯据CBA公司介绍,九个俱乐部发布了全新Logo,俱乐部视觉系统升级,全新面貌展现CBA联赛燃动新魅力!升级后的俱乐部视觉系统,包含了主标志和副标志,标准的配色系统、标准的字体号码和相应中文字体设计。一个球队的队名、队标、球衣和球馆等设计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队名和队标尤为重要。

  分别是:上海大鲨鱼、北京紫禁勇士(原北京翱龙)、天津先行者(原天津金狮)、广州龙狮、浙江金牛、深圳领航者(原深圳烈豹)、南京大圣、山西猛龙和山东王者(原山东金星)。

  先来感受一下CBA球队的部分队名

    ——广东华南虎,吉林东北虎,新疆飞虎,辽宁飞豹,深圳烈豹,广州龙狮,浙江猛狮,天津金狮........

  ——江苏龙,山西猛龙,北京翱龙,浙江金牛.......

  ——北京鸭,青岛雄鹰........

  ——上海大鲨鱼,福建中华鲟,四川蓝鲸........

  ——八一火箭,山东金星.........最后,还有一支队:南京大圣。

  想想看,为什么CBA的球衣销量和周边产品一直上不去,首先营销做得不好,然后设计真的是一言难尽,你说说,如果形象不好看,球迷也不会买账的。不买账,球队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球队就很难有良性发展。

   

  这事实上,所谓的“CBA2.0品牌升级计划”也是针对联赛目前商业上的不足而展开的,姚明本人也表示:“我所说的CBA 2.0会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既不能固步自封也不能冒进,但很多联赛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基本都会在CBA 2.0里给出解决方案。”

  因此,CBA公司将在两个赛季之内对所有球队队标和视觉形象进行升级。第一批9支球队的全新球队视觉形象将在2019-20赛季正式启用;而在2020-21赛季开始前,所有球队的视觉形象将会完成升级。

  但话说回来,有不少CBA球队选用动物作为其队标以及吉祥物是有地缘和历史的因素在,因此,CBA公司此次的队标升级计划,并不会对之前的队标进行全盘否定,有些是在原有基础之上的修改再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