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把球迷嘘声当作加油 为家乡捐款因爱的深沉

2019-05-06 09:41:2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黄维

杜锋内心深处的乡情

这次在新疆夺冠,对于宏远主帅杜锋来说别具意义——特别是他身为新疆人的前提下。


在做客新疆的两场总决赛前,每到介绍客队,杜锋的名字被播报员叫出时,伴随着的都是铺天盖地的嘘声。很难想象只能容纳几千人的红山体育馆,会发出那么震耳欲聋的声音。“只有嘘声已经很好了。”杜锋笑着说,“我打球的时候,场边不仅有嘘声,还有谩骂。”杜锋回忆,“我心态好,不管他们说什么,我听到最前面的‘杜锋’两个字,我就觉得是在为我加油。”

第一年回家乡打球时,很多球迷不能理解杜锋,甚至还有球迷拿起砖头要砸他。后来杜锋有一次回到乌鲁木齐参加活动,主持人直接在现场痛斥:“杜锋你知道吗?你每投进一个三分球,就会刺痛现场所有新疆球迷的心。”

而赛场下的杜锋,对家乡爱得深沉。2012年,他从自己退役仪式筹得的善款中拿出10万元捐给母校新疆自治区体校;2015年,杜锋建立了“锋基金”并捐了20万元用于当地的基础建设。这两年,他自投资金在乌鲁木齐建了高标准的训练馆,每年亲力亲为去搞公益训练营,就是为了给新疆的孩子更多学习篮球的机会。

杜锋从来没有把这些挂在嘴边,他只是谦虚地说:“我的球员生涯没有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做什么贡献……现在也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罢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